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连线海外青大学子

4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万里连线克时艰,中外连心共战‘疫’”连线海外青大学子活动,党委书记胡金焱与身在澳大利亚、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8名海外青大学子代表视频连线,慰问并了解他们在海外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与感受,增强他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连线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连线活动上,同学们一一向学校“报平安”,分享了所在国家目前的疫情形势、在这场全球抗“疫”战争中的所思所想所感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温暖与力量,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胡金焱细心聆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表示十分欣慰,感受到在海外抗击疫情过程中同学们的理性思考、责任担当和青大情怀。

胡金焱首先代表学校向身处海外各国的青大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目前我们有110余名同学在海外学习和交流访问,有的同学身处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有的同学遇到了签证时间到期等问题,同学们会有些许焦虑与压力,学校与同学们的家人一样,时刻牵挂大家的健康与平安,非常关注同学们在海外的学习生活、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情况!”胡金焱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国内疫情防控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除个别境外输入性病例增加以外,多地本土确诊病例清零,复工复产速度加快;国内疫情平稳之际,海外疫情急转直下,留学生群体倍感恐慌,国内亲属忧心忧虑。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通过“云会面”的特殊形式,了解同学们在海外学习和生活遇到的困难,协助帮助大家解决有关问题。

胡金焱对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措施表示肯定,向为大家提供全方位帮助和关心的所在地学校表达诚挚的感谢。胡金焱说,“正如同学们所说‘疫情没有国界’,在大灾大难面前全世界各国应该同心同力,共同作战,无论是身处海外的中国留学生还是身处中国的国外留学生都需要所在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力阐释。”

胡金焱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海外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也非常关注海外毕业生学生的就业情况,要求各部门继续全力做好海外学生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学生处等部门要做好海外疫情实时监控和分类帮扶,做好与海外学生的信息交流与反馈,积极协助海外学生加强防护,度过难关。

胡金焱希望同学们向其他所有海外的青大学子带去学校的关心与牵挂,相信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学校会一直陪伴在大家身边,坚定不移地与同学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希望同学们一定保护好自己,注意疫情安全、人身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同一个国家的同学们间加强交流,互相提醒与关心,注意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归来。

这次连线让海外学子感受到学校的殷殷关怀与浓浓关爱。医学部外科学2017级博士邱晨生表示,感恩祖国和学校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帮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医生,我虽没有像我的战友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我的心时刻与祖国紧紧连在一起。一年多的访美学习生活,让我深刻体会到那句,“越出国,越爱国”,我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为身为一名青大学子而感到自豪。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医学部、外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参加了视频连线活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经济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