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

 

    为及时掌握学期初学生思想动态情况,把握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近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会议由副处长李慧晶主持,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心系学校发展,发表了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疫情防控、国内外重大事件、社会热点问题、校园基础建设、个人成长发展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师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全程气氛轻松融洽。

在疫情防控方面,学生思想积极向上、心态良好,支持并认同党中央在过去三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各项工作部署与战略政策,对于疫情放开后社会餐饮业、旅游业等商业经济的复苏与蓬勃发展深有感触学生们积极关注国内外政策和时事,关心俄乌冲突、中美关系、台海局势等,态度理性,立场坚定,主张以和平发展的角度看待国际关系;在未来成长和发展方面,学生较为关注学业规划、就业指导以及发展路径等方面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搭建了师生互动交流、高效沟通的平台,掌握了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和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将持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当下及今后的重点工作。

 

 

 


下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