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深入经济学院联系班级,参加“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深入经济学院联系班级,参加“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

青大学工 4月14


4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了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五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并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经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班会。



云班会上,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五班以“云”视频形式发出抗疫之声,展示班级风采;随后班长齐建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胡书记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湖北籍学生代表秦心怡、抗疫志愿者代表刘培龙、王雨晴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抗“疫”故事、线下学习的情况以及疫情防控中的感想。


 


云班会上,梅海龙、徐佳两位同学就受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形势变化等专业问题与胡金焱进行了交流,旁听的学生家长齐建强妈妈孟宪香对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和学院给予孩子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胡金焱耐心倾听,认真解答,并为经济学院学子送出寄语,最后胡金焱向同学们推荐了板谷敏彦的《世界金融史》一书,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让知识丰盈内心。

胡金焱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对于金融五班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的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状态感到高兴和欣慰。“新冠疫情是场灾难,但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希望,也看到了年轻人的力量。”胡金焱表示,“今天的这次班会对我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形式,特别的内容,特殊的群体。金融五班是个温暖的班级,疫情阻断不了我们互相的牵挂。”


最后,胡金焱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鼓励大家在这段特殊时期,有规律地安排好生活,为家人、社区、社会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将线上网络学习和线下广泛阅读相结合,对疫情下的全球经济社会变化多加思考,让学习更丰满、更立体。

 

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青岛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在这个特殊时期,胡金焱书记参与班会极大鼓舞了班级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士气,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引导广大学生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学校“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教育理念传递给青大学子,同学们纷纷被胡书记“圈粉”。



班会感悟

从最开始听说胡书记要来给我们开班会开始,我一直非常地兴奋。作为班长我也主动配合学校学院的工作,积极地参与准备工作。在班会过程中胡书记和蔼可亲地与我们交流,给我们解答了很多思想上的困惑,还与我们讨论了一些学术上的问题,我们都受益匪浅。这次班会还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心。相信这次班会会是我们同学们记忆里极具纪念意义的一次班会。

——齐建强

 

昨日终于通过云班会的方式和学校的同学老师相见了。本次班会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时隔多日终于和老师同学们云见面,更为重要的是体会到老师对我们热切的关心。云班会上班长向校领导汇报班级情况,同学们积极发言和学校领导交流,校领导向我们同学予以了肯定和亲切的慰问,鼓励同学们在这个超长的假期期间努力学习,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校园再次相见。大疫无情,人间有爱,这次班会让我更加期待我们下次在校园内的相见。 

——代银萍

 

能参加胡书记与我们交流的班会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通过这次班会我感到咱们青岛大学的领导们十分地关心咱们每一个同学,真正的深入到学生群体中,最直接地了解同学们的最真实的状况。作为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的一名学子我非常的自豪。另外作为金融学的大家,胡书记极具学术大家的魅力,这样与胡书记交流的机会我非常珍惜。在这次班会后,我会更加地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

——刘培龙

 

 

文案:葛晓茜

图片:高文婧

封面:刘怡彤

编辑:许颖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

下一条:战“疫”中的思政网课,让青大学子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二)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