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云班会,让青大学子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一)

战“疫”中的云班会,让青大学子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一)

青大学工 315

 

茨威格说:“勇气是处于逆境时的光芒。”

这是一场14亿人的“战争”

需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 共克时坚

青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

一举一动都自带光芒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校班集体近期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主题的网络班会活动,以忠诚于党,挚诚于国、竭诚于学、热诚于人的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克时坚的磅礴力量。

 

医学部:战疫进行时 书写同一份责任

202035日晚,医学部19级临床学硕一班通过微信举办"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主题的网络班会活动。首先,班长向同学们介绍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帮助学生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并重点强调了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接下来,全体同学进行班级公开承诺,在微信群内接龙回应,更加彰显出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第三部分,全体同学分享假期学习心得及新学期规划,大家相互热烈讨论,分享资源,并展示出一些同学的优秀学习笔记,体现出"停课不停学"的浓厚氛围。会议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居家生活,丰富多彩的生活让同学们再次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经济学院:肩上有担当 疫情不敌学习热忱

 

点击链接观看

https://v.qq.com/x/page/t0934auw213.html

 

202031日,一八级财管一班召开了“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的网络主题班会。班会共六个环节,第一,强调疫情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积极反馈,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让所有隔离在家的工作都得以正常进行。全班同学积极配合观看疫情防控节目,进行平安接龙。第二,利用假期自主学习。学习热情十分高涨。每位同学都对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并为新学期做好了合理安排和规划。班级组织了集体学习活动——“班级单词&阅读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并每天上传截图。第三,全班同学参与“战疫时刻,我是青大学子我承诺”活动,在班级群里进行了宣誓接龙。第四,强调集结号平安上报,反馈个人真实的健康情况,不隐瞒不虚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五,运动健身,居家技能分享。同学们在班级内积极打卡,分享运动计划,锻炼资源,防疫大扫除,种植花草,厨艺美食,手工编织等成果照片。第六,在网络主题班会的最后,其他几位班委做出了文字分享,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美术学院:明角色、正态度、树信心、定信念

225日以来,美院各班级、各工作室通过QQ、微信、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班会。各个班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及时了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的身心健康、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支持。全院师生各自分享了假期中自己的经历和体会,都表达了对疫情的关切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共同承诺:“积极配合社会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好居家隔离和个人防护,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明角色、正态度、树信心、定信念,通过主题班会活动,全院师生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线上教研活动中,保证“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落实到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机电工程学院:疫情过后定会春暖花开!

点击链接观看

https://v.qq.com/x/page/a0934fj3x4s.html

 

受疫情影响,青岛大学16级机械工程专业机械创新班第一次线上班会于228日晚八点准时召开。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班内党员做出发言提出倡议,同学们也都积极响应和互动。会后,大家做出了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 我一定主动配合排查,如发现发热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等及时报告,我一定做到,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自觉抵制谣言。”我们相信,春暖定会花开!

护理学院:情在,共战疫情;春来,不负归期

 

为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护理学院各个班级通过微信召开班会,共同学习优秀抗疫事迹,加强思想引领,宣传防疫知识,加强自我防护,通过居家抗疫打卡,汇报个人情况,通过朋友圈,分享满满“干货”;大家接龙抗疫承诺,坚定抗疫决心,护理学院同学们承诺:引领广大学生践行承诺,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的返校规定,用实际行动挺起疫情防控的青年担当。

寒冬再长,阴霾终会散去,春天终会到来,期待春花烂漫时与青大的赴约!

 

纺织服装学院: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发展以来,服装设计的各个班级积极召开班会,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秉承学以致用的原则,动员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绘画的形式来为祖国加油。

执一支纤纤画笔,绘一幅暖意人间。

 

化学化工学院

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化学化工学院通过QQ、微信等平台召开主题班会,共商个人发展大计:认真倾听班主任讲解疫情防护、学校规章;同学们认真写下自己的承诺书,并上传照片;他们将假期里看到的书分享到群,将闲置许久的厨艺、手工、锻炼纷纷提上日程,各式各样的工艺品,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图片通通上传到群。

执书卷,烹美食,做手工,勤锻炼,静待春暖花开时,共盼重聚青大期!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活力是你 共筑防疫青春长城

2020228日,2018级酒店管理二班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首先,由班委讲解防疫知识,包括戴口罩,洗手,食物禁忌等,并进行班级公开承诺。第二,对上学期以及开课以来的学习情况分析总结,并分享学习心得及规划。每日都有同学坚持打卡,无一日空窗。既帮助了同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也通过展示各位同学的每日学习进度,实现了在家中也能营造互相激励的学习氛围的“隐藏目标”,让同学们在家里也感受到了和学校一样浓厚的学习氛围。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诉说对同学们的建议与期望,并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

 

  同学们的假期学习心得:

假期的延长给了我们更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与以前相比,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简单,排除了诸多的杂音。每天上课学习做笔记,吃饭看书做运动。习惯了在学校的紧凑日程的我突然发觉现在的生活也是那样的简单又美好,目标清晰,做的虽不多,但踏踏实实,富有意义。我相信这一段难得的时光也会对我以后的大学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想要的太多往往什么都抓不住,静下心来,简单一点,开心多了。                 

——付佳宜同学

假期学习要克服的东西真的很多,手机电视零食被窝......特别是在没有假期作业的现在,要在假期保持学习的状态真的蛮难的。这时候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学习就很重要啦,因为有兴趣才有坚持下去的动力。把要做的事具体量化也是很有效的办法。

——胡艾童同学

 

编辑:曹传旭


上一条:战“疫”中的思政网课,让青大学子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二)

下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