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青春告白祖国 奋斗献礼华诞”——青大师生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题教育| “青春告白祖国 奋斗献礼华诞”——青大师生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大学工 2019-10-02


 

念你 五千年的时光

沧海桑田斑驳不了的面庞

 

恋你 哺育各族儿女

血脉相承汇聚五湖四海的炎黄

 

爱你 南国之花 北国之雪

西域之辰星璀璨 东方之旭日朝阳

 

祖国啊 母亲

你是一身傲骨 坚持真理的倔强

你是捍卫和平 守护儿女的柔肠

你是漫漫长夜里不灭的星火

你是照亮我生命的万丈光芒

 

我要这星河为证

证明我对你的爱恋无边

我要用这大地为纸 江水为墨

绘下你的氤氲水墨 锦绣山河

我们要将最美的青春芳华

 

献予你——我们的母亲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9月,教育部发起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号召,青岛大学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奋斗献礼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校、院、班全覆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育活动,大声向祖国告白。全校开展了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青大学子们一起比心,用青春告白祖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责任担当!

 

燃!青大举行升旗仪式 千余名学子为祖国母亲庆生

 

101,学校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校长夏东伟出席升国旗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仪式。学校1000余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校长夏东伟带领现场千余名师生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向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模范先辈们学习,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以总书记为榜样,珍惜大好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希望同学们学习“女排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学校1000余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后,千余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和校旗,动情的朗诵、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表达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福和无限的爱国爱校豪情。


 

赞!青大学子齐聚观看阅兵及庆典仪式!

101日上午学校组织在校生分别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集中观看阅兵及庆典仪式同学们手举小红旗,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当屏幕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时,师生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当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话语高喊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我校正在观看阅兵式直播的每一个人都被深深感动。随着三军仪仗队、徒步方队、装甲方队和空中梯队等组成的受阅队伍在屏幕上相继亮相,他们整齐的步伐,严整的队容,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立刻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观看现场不时地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观看阅兵仪式。三军将士铿锵的步伐、强大的国产武器阵容、盛大的群众游行……恢宏的气势让同学们深刻体会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内心的骄傲与自豪久久不能平息!同学们共同见证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庄严时刻,纷纷用真挚的话语,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杨同学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现场的爱国气氛特别浓烈,我们大家一起站起来唱国歌,为祖国母亲的生日喝彩。装备方队的强大阵容让我感到特别震撼,我感到了祖国在强军的道路上,越走越辉煌。我想对祖国母亲说,世界仍在战争,唯你与我安心,祝福你七十华诞繁荣强盛,祖国母亲我爱你。

 

杜同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很高兴能参加这个观看阅兵直播的活动吧,因为来之前我还在想该怎么看阅兵,在现场也感受大家都对祖国有很浓的爱国热情,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出生在这样一个祖国富饶的时期,心中有很强的家国情怀。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盛世永昌。

 

尚同学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和同学们一起看国庆阅兵,非常的震撼、激动和自豪。当解放军老兵出现的时候很感动,想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非常幸运能够降临在祖国母亲的怀里,希望祖国母亲越来越年轻和美丽。

 

田同学  药学院

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看到祖国70华诞的喜悦和兴奋,我觉得特别荣幸和自豪。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女兵方队和民兵方队走过去的时候,看到了我们女性的英姿飒爽,她们就是我们中华的巾帼英雄。祝祖国70华诞生日快乐,我很感恩能够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希望以后能用我自己的力量来建设祖国。

 

美!青大校园处处洋溢国庆氛围!

校园内所有公寓门口悬挂国旗更新所有宣传栏,青岛大学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青大学工推送”我在青大为祖国升国旗”活动同学们纷纷转发朋友圈,为祖国升国旗,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为祖国庆生。校园处处洋溢着国庆氛围,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大学工微信公众平台以“可爱的中国”朗诵深情告白祖国母亲,引来青大学子纷纷转发,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祖国   我的母亲

愿你四海太平岁月静好

愿你现世安稳来日方长

愿你盛世荣光普照万物

愿你美丽昌盛国泰民康


 

强!“我爱你,中国”征文激发爱国情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校学生爱国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激发全体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的真挚情怀,党委学工部面向各学院(部)共征集了优秀作品350篇,将优秀参赛作品共209月通过青大学工微信公众平台推送集中展示。在作品中同学们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将对祖国的情感诉诸于文字。其中不乏对祖国历史的回眸与展望,饱含着对祖国山河的赞美与依恋。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各个院(部)举行形式不同,充满新意的活动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医学部

“惜医路韶华 启逐梦征程——医学部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28日下午,医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开学典礼上,全场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和《青大之歌》,表达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办学110周年的爱国、爱校情怀,为伟大的祖国喝彩,为奋进中的青大歌唱。



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我志愿献身医学 热爱祖国 忠于人民 

恪守医德 尊师守纪 刻苦钻研 孜孜不倦

 精益求精 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 

助健康之完美

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救死扶伤

不辞艰辛 执着追求

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全体师生共同宣读《医学生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场馆,表达了执着医学、砥砺奋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献身的坚定信念。


(来自青岛大学医学部微信公众号)

 

商学院

“七十载风雨复兴路,青年梦铸就家国情”

 

在这个青春与祖国交汇之际,在这个梦想与未来起航之日,青岛大学商学院学生深情告白祖国。

 

我爱你中国 心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
有一天这首歌会变老 就像老幺树上的枝芽
可我还会一遍遍歌唱 它如同我的生命

 

现场的同学们打开手电筒用光源组成青大的校徽,向青大告白,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同学们挥动手机,齐唱《我爱你中国》,歌声响彻云霄同学们的心跳与祖国共鸣,唱出共同的梦想:最美的中国梦

 

插入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r3003vcps8j.html

 

 

美术学院

“向党说句心里话——国旗下的演讲”美术学院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要讲话,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2019926日,由美术学院主办的"向党说句心里话——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岛大学图书馆前举行。美术学院部分党员代表、预备党员、班级优秀团干及新生班级代表纷纷发言,向敬爱的党宣誓,向祖国宣誓。


 

纺织服装学院

“十四亿分之一的我,予你情诗百首”致祖国的情诗征集活动

 

70位同学通过三句情诗,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安心落意的离开

不远万里的归来

都是因为背后有你在

“我爱你的深厚底蕴和千百年沧桑

爱你的红色光芒和神舟梦飞扬
爱你的名字——中国 

 

插入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m30034evu5d.html

 

诗篇再长,也道不尽华夏走过的漫漫长路。三句话,纸短情长,愿你繁荣昌盛,万古长青。

 

音乐学院

“歌舞献给党”音乐特色党课活动

 

92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德雅楼103排练厅举办“歌舞献给党”音乐特色党课活动。音乐学院党委结合本院师生特长,每年举办“歌舞献给党”的系列特色党课,表达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之情。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迎祖国七十华诞,筑师生奋进之路”告白祖国三部曲

 

(一)“环跑70,献礼祖国”师生环城接力跑活动

 92223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院团委和院学生会联合举办了“环跑70,献礼祖国”师生环城70公里接力跑活动。师生身穿印有“环跑70,献礼祖国”的特制文化衫、手持小国旗,共同演唱了《红旗飘飘》。大家高喊“环跑70,献礼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口号,用奔跑书写青春,用脚步丈量大地,用行动告白祖国。

 

插入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w3003wa92cn.html

 

(二)“祖国山河颂”摄影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院工会联合下发通知,在全院开展了“祖国山河颂”摄影作品比赛,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纷纷拍下自己心中最美的祖国山川和校园美景。举办本次摄影比赛,不仅展现了广大师生较高的摄影水平和审美能力,也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和学校的认知,表达了浓浓的爱国、爱校之情。

 

(三)环科学院进社区,舞动青春颂祖国

927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2018级的同学们来到市南区仙游路社区,开展了“环科学院进社区,舞动青春颂祖国”活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伟大祖国母亲深情告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祖国母亲,我爱您!

 

一场场青春礼赞,

一次次深情告白,

一曲曲爱国赞歌,

激荡着同学们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同学们通过“青春告白祖国、奋斗献礼华诞”主题教育

受到了精神思想洗礼,

明确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与担当,

为祖国献上最热情的礼赞和最深情的祝福。

奋斗!奋斗!

我们,

与青大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部分素材来自 青岛大学医学部、青岛大学商学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青大纺织服装学院、青岛大学音乐学院、QDU环境 微信公众号。

青大学工新媒体运营中心

海报:牛春同

文字:李文馨、于傲然

编辑:黄悦

 


上一条: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