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庞在辛材料事迹

一、个人简介

庞在辛,女,现任电气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2012年3月起担任辅导员一职。

二、工作理念

自担任辅导员以来,责任和坚持是她坚守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是她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着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职责。

三、主要事迹

1、她任职学院团委书记期间,学院团委作为学校唯一单位获评2017年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院团委每年度均被评为校五四红旗团委,获评“创青春”优秀组织单位、“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

2、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支部获评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工作多次获奖,支部集体备课的《“见证成长”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课获评2018青岛大学优秀党课,《我们是青年共产党员》党课获评校“微党课”二等奖,学生副书记获评校十佳优秀学生党员。

3、担任学生辅导员,她一直承担管理学生五百人至七百人的工作强度。分管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多次获评“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单位”、“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公寓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自2018年9月调任电气工程学院,任职学工办主任,在学院成立时承担了除学生会外所有学工办、团委以及其他相关学生工作分工,负责包含研究生和本科五个年级的学生管理工作,所带学生数量多任务重,工作任劳任怨,踏实严谨。

4、负责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学院构建了“五位一体”的学生科技创新体系,获评“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单位”。她指导学生参赛多次获奖,作为主创人员参加了校级工作室"青锋"创新创业引领辅导员工作室。

5、自入职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开展学习实践,已通过了学校组织的跟辅导员工作相关的所有考试认证,已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证、GCDF、生涯规划师证、创业咨询师二级证。

四、特色经验和做法

1、负责学生党支部期间,学生支部形成了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支部基础事务性工作规范,形成了一套高效稳健的基础工作模板。支部工作主题鲜明,建立了一套合理有序的党建工作互助树状体系。支部活动设计有逻辑分层次,开展了一系列成体系的学生党建活动,支部建立两年期间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20余项。

2、负责学院团委工作期间,“三下乡”、“调研山东”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用三年时间实现了报名队伍从5支到21支的跨越式增长。学院团队实践内容丰富,专业契合度高,调研内容均与专业相关。每年“三下乡”队伍获奖情况在全校名列前茅,每年均有队伍获得省、市、校级多项荣誉。

五、获得奖项

1、山东省“调研山东”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10月。

2、两次获评山东省“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11月,2020年4月。

3、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创青春”创业大赛获银奖,2014年6月。

4、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银奖,2016年10月。

5、两次获评青岛市“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11月,2019年3月。

6、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6月。

7、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2017年5月。

8、三次获评青岛大学优秀辅导员,2017年5月,2019年5月,2020年6月。

9、三次获评青岛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2017年5月,2018年5月,2019年5月。

10、青岛大学就业先进个人,2013年6月。

11、两次获评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个人,2012年12月,2014年1月。

12、两次获评校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6月,2017年6月。

13、两次获评校“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9月,2019年5月。

14、三次获评校“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10月,2018年9月,2019年11月。

六、典型工作事件

1、曾经带过的一名学生以强制退学的方式离开学校,是她最遗憾的事。

2、每年毕业生离校时与他们的互动,留下的眼泪,是她最难忘的事。

3、与学业困难学生交流时,看到他们无动于衷、对任何事情提不起兴趣的态度,是她感觉最棘手的事。

4、每当有毕业的学生回校看望、联系她的时候,是她最自豪高兴的事。

5、当她第一次参加学生工作论坛,分享自己的心理工作案例,是她最有成就感的事。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站在学校的公开场合讲话,并且顺利圆满的完成了工作分享。


上一条:第六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杨国庆材料事迹

下一条:第六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于宏材料事迹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