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周小昀事迹材料

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建新功

——周小昀青岛大学十佳优秀辅导员候选人事迹材料

周小昀,女,汉族,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7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工学硕士,现为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

2006年周小昀同志考录到青岛大学并在纺织服装学院担任辅导员,2011年11月调入国际教育合作学院任辅导员、学院第三团总支书记,2015年12月调入经济学院担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她热爱辅导员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得到了领导、同事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工作理念

周小昀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为工作理念,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项工作都不允许出错。为了更好地完成学院安排的工作,她加班加点,做到每项工作都不耽搁,每项工作都力争出色。

二、主要事迹

(一)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工作素养。

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她深深的明白只有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才能够胜任辅导员工作。因此她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积极参加学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为了提高业务能力、拓宽知识面,她先后完成“北森职业生涯规划TTT培训”,“GCDF(中国)认证培训”,“C8HR‘人才解码之测评与定位’课程培训”等课程,围绕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及职责,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夯实理论基础。

她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完成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研究》,完成青岛大学基层党建项目《新常态下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培养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学术论文《传统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发表于《新作文•教育教学研究》;担任副主编编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Visual Activity Recognition Based on Depth Contour Image》(2015 5th ICIST);指导学生完成“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学生学术课题”1项。

她的论文《加强高校毕业生出路指导,建设和谐校园》、《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先后获“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组年会”优秀论文一、三等奖;她所撰写的案例《什么能让我内心安稳》被北森集团收录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案例精编》。

她还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创业咨询师(二级)证书、就业指导师证书、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证书。

(二)春风化作雨,润物细无声。

13年来,周小昀先后担任过艺术类、中外合作以及经济类专业学生的辅导员,对不同专业类型学生的特点、优势劣势、思维及行为习惯有非常深刻的认识,并将这种认知默默地融入到工作中。她还总结出“融合·养成”方案,引导学生在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发掘自身的优势,明确自己的劣势,通过“养成”,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

她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困难,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在学生评优、奖学金评定、困难补助等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她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严格遵守学校评审规定,让学生心服口服。

三、特色经验和做法

她指导的经济学院心理协会以“普及常识,温暖你我”为宗旨,组织开展了“家书抵万金”、“青春最强音”、“提倡网络文明,语言与爱同行”等品牌活动以及“让爱在青春中绽放”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面对挫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青岛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中,她带领心理协会积极参与,大胆创新,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经济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经济学院心理协会所开展的活动及微信平台分别被评为“青岛大学十佳心理健康创新教育活动”、“青岛大学十佳心理健康教育微平台”。

她指导的经济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以“引进来、走出去”为工作思路,为经济学院的学生创造更多的培训和实践机会。在她的指导下,经济学院职业协会发展迅速,邀请到国家生涯规划师郑亚南老师进行了“职业规划与求职准备”主题讲座;选拔出优秀同学代表进入“基业百年”公司参观实习;举办行业沙龙,邀请到国家金牌面试官张凯元老师与同学面对面进行金融行业分享等,经济学院职业协会也成为全校首个合作举办对口行业沙龙的院级职协组织。

四、获得奖项

周小昀以身作则,认真负责、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以及严谨执着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肯定。她2次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考核“优秀”,2次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辅导员”, 2次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1次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1次被评为“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1次被评为“青岛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2次被评为 “青岛大学治安保卫先进个人”, 2次被评为“青岛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先进个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周小昀始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踏踏实实做事,在忙碌中进取,在困难中成长,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言传身教,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上一条: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雷舒涵事迹材料

下一条: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曹珺事迹材料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