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工作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思想根基,明确职责定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了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活动。

培训采用连续培训、集中强化的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传统理论宣讲和经验分享的基础上,增加了实践模拟环节,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培训,使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明晰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方法,提升育人本领。针对辅导员工作的九项职责和实际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培养和党建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工作、舆情研判及应对、校园安全管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资助工作、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和公文写作等专题,邀请专项工作负责人、校内专家和优秀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通过破冰互动、通天塔等团队合作项目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增强辅导员们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提升新辅导员们的职业适应力和职业认同感。

培训结束后,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下一条:我校赴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