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王煦《诗行天下 爱洒中国》

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王煦《诗行天下 爱洒中国》

青大学工 2019-12-31

编者按: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19年工作要点中提到,高校要常态化开展“双团双巡”理论教育活动。“双团”指优秀辅导员宣讲团、优秀学生骨干宣讲团,“双巡”指校园巡讲、网络巡礼,双团双巡以“青春与祖国同在、梦想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骨干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代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贴近学生生活、助力学生成长的专题教育活动。

 

点击链接观看

https://v.qq.com/x/page/b3037n7e975.html

 

中国故事

在大地和风中传扬

红色基因

在江河血脉中流淌

为时代立言

为青春发声

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

学“习”领航

铸魂育人

涵养家国情怀

讲好奋斗故事

 

王煦

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生

 

主要事迹:

王煦同学,现任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一班副班长。在学习上,成绩始终位于班级前列,主持校级创新实验项目一项。在社会实践方面,曾担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长。在文体活动方面,多次在国家省市级声乐、演讲比赛中获金奖,曾担任2016年、2017年物理科学学院迎新晚会主持人、大连交通大学合唱队指挥。获聘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金牌朋辈讲师。

 

所获奖项: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辽宁省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金奖、青岛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青岛大学优秀学生、青岛大学优秀团员、青岛大学摄影大赛二等奖、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优秀宣讲人。

 

参加原因: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大学生,我也想和更多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发声。讲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故事、青大故事。为我们的新时代立言,为我们的青春发声。

 

选题初衷:

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的历史遗产,她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相关,也很好的诠释了我们党在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青年人应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新的文化重任,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奋发图强,共同携手,建设一个强大的中国!

 

备稿过程:

自报名讲师团之后,我就利用暑假时间,大量查阅相关资料,最后确定主要从爱国、自由、友善三个方面来为大家讲述。备稿过程中,团队成员坐在一起讨论交流,不断改进内容精简语言。很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供的许多帮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我都虚心接纳,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反复打磨推敲自己的讲稿,一遍一遍反复与PPT配合练习,把讲稿和自己融为一体,烂熟于心,真正讲述出自己心中的中国传统文化。

 

参后感想:

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还能参与这样的活动,我受益匪浅。不仅可以真正的表达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心声,还可以和更多的同学一起学习和交流中国传统文化,是一大幸事。在活动过程中,团队里的老师以及同学们给我的帮助也让我受益良多。我也从这些优秀的队友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此次活动也成为了我的大学生活里最美好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我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时代立言,为青春发声!

 

“少年立志出相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我们应当尽己所能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发扬优秀民族精神

让青春孕育希望

用热血铸就辉煌

 

 

美工:牛春同

编辑:许颖

 


上一条: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韩晴:承百年品格 讲青大故事

下一条:强国一代有我在!青年领航讲师团与你相约在奋斗的青大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