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了!我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报告会

他来了!我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报告会




  9月19日下午,在我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在青大剧院举办了“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报告会。国防大学孙快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报告会。


  孙快吉教授的报告围绕“国防安全与战略思维”的主题,以开阔丰富的战略视野、生动且极富感染力的语言,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国防安全面临的四个新挑战,从国家安全战略思维角度,系统阐述了树立忧患意识、实力意识、塑造意识、统筹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尚武意识等七个意识必要性和紧迫性,鼓励青年学生增强本领,献身国防,增强建设强大国家的使命担当。报告会深入浅出、思想深邃、信息量大,会场上多次响起久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引起了同学们的思想共鸣,深化了大家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刘彩云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青岛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我校参军入伍学生优待政策,勉励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将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报告会结束后,刘彩云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孙快吉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孙教授为我校国防教育指导专家。



  浮山校区全体2020级新生辅导员和450名新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 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