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组织军事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

人民武装部组织军事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能力,7月24日-26日,我校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了军事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这次集体备课主要就《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的12个必讲内容进行研讨交流,特别邀请了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三位专家进行示范授课。原济南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刘鹏教授围绕“怎样讲好军事理论课”、“我国的武装力量”、“当前国内外形势与国家安全”等进行了教学辅导和交流;原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军队建设学学科带头人欧建平教授就“国防动员”、“习近平强军思想”等重点课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原空军指挥学院信息作战学科带头人、作战指挥学博士生导师、军队指挥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邵志平教授,围绕“信息化战争”、“信息化作战平台”等难点课题进行了示范授课。

刘鹏教授



欧建平教授


邵志平教授


   学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解涛参加了集体备课会,向三位校外专家颁发了“军事理论课授课指导教师”聘书,并为两位校外兼职教师郑达、韩维鑫颁发了“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聘书。

解涛部长为兼职教师韩维鑫颁发聘书


解涛部长为兼职教师郑达颁发聘书

  我校军事理论课全体授课教师以及部分国防教育爱好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听课教师






上一条:我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 青年中国说 | 青岛大学第三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