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重磅!医学部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深造率超八成!!!

2020年06月16日 16:51  点击:[]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387人中有312人获得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深造率达80.62%,创历史新高。其中“双一流”大学106人,占总录取人数的1/3,录取院校分别为:北京协和医学院9人,北京大学21人,首都医科大学16人,上海复旦大学7人,上海交通大学6人,中山大学1人,中南大学1人,山东大学44人,浙江大学1人。

学部领导一直以来秉承青医优良传统,坚持以学促建,知行合一,紧密围绕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开展全员育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强化制度建设,发挥骨干教师和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学风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注重医学生的责任意识培养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成才氛围。在学部学生工作中,副部长于文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引领形成“比学赶帮、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把考研动员、学生学术思维的培养融入到学生教育中,并通过考研心理辅导,“推免与考研”主题教育活动等措施,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促进深造率的不断提升。

临床医学专业人数在学部2020届毕业生中占比近80%,学生总体综合素质较高,学习能力较强。学部秉持“精英教育”理念,因材施教,关注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谭雪梅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紧密配合,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鼓励成绩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实验和社会实践,全面发展;对成绩落后学生,积极与家长联系,加强监督管理和鼓励引导;注重专业引导、朋辈交流和考研指导,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与任用,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四级通过率99.5%,六级通过率85%以上,近1/3学生参加创新实验,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35人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二、三等奖,21人获得省市级奖项;99位学生干部中84人获得攻读研究生资格,深造率8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部全体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怀揣医学梦想,担负时代使命,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将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献身医学事业,勇攀医学高峰。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及答辩会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抗疫精神宣讲会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