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赴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19日 16:32  点击:[]

12月19日,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副院长刘启民、院副书记渠东玲带领下,前往莱西市姜山镇前保驾山村,“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遗志,一起追寻那段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

前保驾山村是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90多年前,以李伯颜、孙耀臣等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创建了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和胶东第一个县委;成立了我党领导的胶东最早的农民武装——“胶东抗粮军”。创造了震动胶东大地的辉煌业绩。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前保驾山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前保驾山村的革命浪潮一浪高过一浪。解放战争中,前保驾山村又涌现出孙瑞兰、林中芳、孙洪元等英雄人物,他们继承先辈遗志,前赴后继,初心不改,为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

在前保驾山村“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徽,缅怀先烈,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在纪念馆内,同志们注视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90多年前的历史沧桑、风云激荡,仿佛就在眼前。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和谐美好的时代,这一切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换来的。回想一百多年前的旧中国,列强肆意瓜分掠夺、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从濒临亡国灭种的境地解救出来,经过近70年的发展建设,我国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庄严的党旗,师生们感受到了继往开来的责任,感受到了与时俱进的力量。师范学院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决心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使学院机关各项工作迈入新台阶。

上一条:师范学院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环抱初心,境创未来”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表彰大会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