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17:04  点击:[]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10月18日到19日在青岛举行,两校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8日上午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留学生们走进海洋高质量发展区展厅和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蓝大脑系统仿真与协同控制中心及综合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国海洋资源发展应用情况以及协同控制中心在全球海洋与气候预测系统等方面的应用情况。

10月18日下午奖学金生们来到青岛邮轮母港国际客运中心,在客运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联检大厅、青岛邮轮母港平面模型以及大型观景平台,在观景平台远眺胶州湾,为胶州湾畔老港区打造的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米的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总长千米的3个邮轮专用泊位及登船长廊的美丽建筑所赞叹。同学们还参观了青岛港职工之家、青岛港实作培训室及青岛港劳模创新工作室,观看了青岛港集团宣传短片,所到之处,同学们均被青岛港国际一流大港的港口环境和人文气息所感染。

18日下午留学生们还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内,沿着青岛啤酒文化的萌芽历程,通过图片、文字和实物等共同回忆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底蕴。

10月19日上午在海尔文化展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留学生们一同参观了海尔文化展,了解了海尔从最初的一家小厂发展到全球第一白电品牌的发展历程,文化展的图片、案例、宣传标语、创新载体以及宣传视频让留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海尔的拼搏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的留学生普遍反映,在这次文化体验活动中,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蒸蒸日上,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加深了与兄弟高校留学生们的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多和中国人民交朋友,成为中国和本国交流的友好使者。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文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青岛山炮台一战遗址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