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23日 17:40  点击:[]

9月20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师范学院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银亭、院长邱秉常、党委副书记罗清辉、副院长张文彦、院长助理耿志宏、院长助理陈健、院学工办主任马丰刚及教师代表参加典礼。

邱秉常对2019届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所谓“大学”,就是“大气之学”。而大学精神要义则在于“独立思考之素养、国家情怀之责任、批判质疑之勇气、创新实践之意识”,并对新生们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责任为重、勇于担当、互鉴互赏、友善亲和、胸襟开阔、常怀感恩、心存敬畏、全球视野、本土情怀、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学思结合、身心健康、提高专业素养。

高存玲代表新生班主任发言。他将新生接下来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比作“打怪升级”,即不断努力,奋斗拼搏,提高专业能力,避免日后参加工作时面临“本以为是王者,没想到是个青铜”的困窘局面,为自己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刘子怡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以一位大三学姐的身份,对新生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适应独立,保持活力;广泛探索,明确方向;善用平台,追逐梦想;每个人都要自定义大学生活,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王晓庆则代表新生发言,表示经过两周严格的军训,同学们的体质、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精神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一入青大门,一生青大人,青大情意将永存心中。

张银亭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牢记校训,即明德、博学、守正、出奇;二.爱国、爱校、爱专业、爱学习。

上一条:药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