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获佳绩

2019年09月05日 14:18  点击:[]

8月30日晚,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舜网、《时代影视》杂志社协办的“致敬共和国——第十二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团省委、省内部分高校、山东省电影家协会、济南市文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作为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以“致敬共和国”为主题,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影视制作(文化传媒)公司征集作品。自报名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千余部,经大赛专家评审的综合评定,最终103部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出品,研究生尹晓嵋、董乔亚、秦岭拍摄制作的作品《红魂》荣获此次大赛的纪录片一等奖,指导教师邱秉常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片讲述了出生于平度旧店镇罗头村的程普高,在他的儿子能够独当一面之时,他将自己毕生所学的石刻手艺倾囊相授,年事已高的他便从“以刀代笔”转变为“以笔代刀”。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之时,程普高醉心于毛泽东诗词。《长征》,就是他创作的第一幅以篆隶为字体形成的草篆风格的书法作品。从“把刀玩石刻”到“红魂纸上现”;从一开始只是玩玉刻字,到现在将书法与绘画独树一帜的结合;从曾经的一个人研究,到现在父与子同行。传承二字将祖孙三代紧密联系在一起,红色文化在这里一脉相承,后继有人。

上一条: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在多项学术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荣获第20届“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