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季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05日 15:11  点击:[]

带走祝福,留下感恩。毕业季,经济学院将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校园文化氛围营造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季主题活动,让毕业生们分享体验,留下成长感知,带走学校师生的美好祝福,广大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学院2019届毕业生主动发起文明离校倡议书,提出了“八留下,八带走”:给母校留下好风尚,给学院留下好风气,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给同学留下好形象,给师弟师妹们留下好榜样,给校园留下好风光,给宿舍留下好环境,给图书馆留下好学风;带走母校的殷切希望,带走老师的亲切关怀,带走同学的深厚情谊,带走师弟师妹的美好祝愿,带走校园的美丽图片,带走宿舍的美好回忆,带走四年的丰富知识,带走闯荡社会的坚定决心。

学院在校园主要通道处悬挂惜别条幅,设计制作毕业留影背景板,成为毕业生离校前驻足拍照留念的景点,给同学们留下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也激发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与感恩。

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与毕业生代表共同举行座谈会,毕业生代表们畅谈自己四年学习生活的感悟,并提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建议。学院院长刘喜华、党委副书记王海荣、2015级学生辅导员李冉深入宿舍看望毕业生,师生共同怀念四年大学生活,共同期待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院举办“我与学弟学妹面对面”交流活动。2015级8名优秀毕业生将成长路上的点滴故事和感悟娓娓道来,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宝贵经验。学院2019届本科生升学率达27%,再创新高。为激励更多的同学立志考研深造,学院制作2019届毕业生升学光荣榜,张贴于办公楼宣传栏和主要通道处,并通过网络大力宣传升学学子的典型事迹。

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冉就毕业离校前的相关工作进行传达和布置,并详细介绍有关程序和注意事项,同时希望学生党员充分发挥自己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她指出,党员的要求是与时俱进的,党员的标准是与时俱进的,党员的作用也是与时俱进的。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离校之楷模;离校后,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学院开设“毕业生党员先锋岗”。毕业生党员承担了毕业季文档材料整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筹备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等任务,服务同学,便利同学。

学院注重优化文明离校工作机制,要求按照“有序、热情、细致、周到”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有条不紊。学院落实毕业生文明离校责任人制度和学工干部轮值制度,要求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微信等形式加强对毕业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在毕业生即将离校期间保证联系得上,切实掌握学生的去向。2019届毕业生在离校前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搬离时留下整洁干净的宿舍,用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学院举办了“心动经城”毕业生晚会,师生、校友齐演成为最大亮点。68名毕业生用歌声、舞蹈感谢母校,感恩师长,联袂为大家倾情献出一场声情并茂的演出;由学院男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带来的男生朗诵《夏花盛放 乘风启航》及女教师代表带来的歌曲《同一首歌》,表达了所有教师和校友心中的牵挂和祝福;辅导员李冉和其女儿深情演唱《虫儿飞》,更是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不舍和祝愿;院长刘喜华的寄语,寄托了对学生们的期盼,他指出:“人生中有许多座桥,有桥就有路,有路就有远方。无论走到哪里,经济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师生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溯源红色”艺术写生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学生生涯发展指导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