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青年讲师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宣讲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15:40  点击:[]

12月10日-22日,我校“青年讲师团”深入团员青年一线,走进大学生骨干、走进社团、走进宿舍,通过集中宣讲和互动宣讲相结合等形式在全校青年师生中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连日来,我校“青年讲师团”在校园各处开展宣讲活动10余场。山东省高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春玲教授为大学生骨干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谢春玲以“党的全面领导”、“国家制度”和“治理效能”为关键词,围绕党的全面领导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要性和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重要性、优越性以及战略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并号召全校大学生骨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用实际行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会会长刘超同学和山东省优秀学生、十佳优秀学生干部王尊同学接连走进学生社团和学生宿舍,结合祖国巨大变化和学校发展成就,通过讲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一代代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的真实故事,和同学们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互动效果明显,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贡献、争先锋、当表率,展现出青大青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风貌。

据悉,我校“青年讲师团”将进一步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利用寒假期间,探索开展“理论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宣讲+青年大学习”等“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开展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筑梦成长 助梦飞翔 我校举办《助飞大讲堂》演讲与口才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颁奖啦!我校举行2019年永旺奖学金颁发仪式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