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筑梦成长 助梦飞翔 我校举办《助飞大讲堂》演讲与口才专题培训班

2019年12月23日 16:17  点击:[]

奔跑追求目标是一种境界

竭力挑战极限是一种快乐

挑战未知探索极限

无畏艰险无惧风浪

为提升困难学生表达能力及自信心,积极构建“物质上帮助 能力上提升 心灵上关爱 精神上激励”四轮驱动型资助育人模式,让困难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学校于2019年14日-15日在创客大街筑梦展演厅举办了《助飞大讲堂》演讲与口才专题培训班,120名困难学生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培训师陈海国进行授课。

培训课程分为理论知识传授与现场实践两部分,主要采取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在理论环节,培训老师对演讲的重要性、内容、技巧、礼仪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在实践环节,培训老师带领同学们不断练习,互动实战,并鼓励同学们敢于放下面子,主动争取上台演说的机会。

在老师和团队的激励下,许多内敛的同学一次次迈上舞台,不断挑战自我,让在场的学生深受激励和感动。培训达到了“渴望开口、敢于开口、开口能言、言之有道”的良好效果,许多学生在填写培训反馈表时建议学校今后多组织类似实用价值高、针对性强的培训。

助飞大讲堂是学校重点打造的发展性资助项目,以学生需求为本,由学校出资金,联系各类机构、聘请培训老师,为学生提供多种多样的素质提升课程。除此之外,学校还设立了名企游学行、红色筑梦之旅等参观实践类的资助育人项目,最终目的就是帮助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素质提升。

人生如山生活如海

平缓的山固然是一种安逸

但它充其量不过是一座土丘

无浪的海面固然平静

但它充其量也能只是一潭死水

勇于挑战而不是止步于当前

努力完善自我

坚定不移奋力成长

上一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青年讲师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