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唱校歌、抒豪情” 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

2019年12月06日 15:33  点击:[]

12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青岛大学第十六届“唱校歌、抒豪情”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等学校领导出席并颁奖。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领导,以及全体团干部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届合唱比赛共有28个学院组成的25支代表队参赛。经过金家岭校区和浮山校区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请了来自不同高校的7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从作品处理与演唱,合唱队员与指挥、伴奏配合等多方面考量为各学院代表队进行综合评分。

决赛过程气氛热烈,各学院代表队演唱曲目为必唱曲目《青大之歌》和一首自选曲目。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恰逢我校办学110周年,莘莘学子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唱响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展现了青大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医学部代表队、外语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代表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师范学院代表队、美术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和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文学院代表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物理科学学院代表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代表队、自动化学院代表队、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质量与标准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历史学院联合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获得优秀表演奖,朱黎明等6人获得优秀指挥奖,王鹏等8人获得优秀钢琴伴奏奖。

我校每年在广大新生中大力开展“知校、爱校、兴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合唱比赛就是其中之一。校团委每年在新生军训期间即开展学唱校歌活动,各学院(部)选拔近3000名新生参与,活动历时三个月,是我校参与面最广、参与学生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之一。

上一条:第六期“学工下午茶”:剑湖畔新生辅导员研讨金家岭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机制 下一条:我校举行“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青岛大学2019年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