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聘任全国“最美青工”郭凯为我校校外辅导员

2019年11月07日 15:25  点击:[]

11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办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聘任仪式。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71ecc794f56dc94a23389bdff4b297a0.jpg

刘校长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机队队长助理郭凯同志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afec88cab79e7d9b43f68b9e0779c048.jpg

郭凯,男,汉族,1985年2月出生,山东省乐陵市人,中共党员,工人,内燃港机装卸机械高级技师。该同志到青岛港工作以来,始终把职业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勤学苦练,精益求精,连续四年蝉联青岛港技术比武冠军,先后在全省港航系统技能竞赛、青岛市技能大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得冠军,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获“感动交通年度人物”、中国航运界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称号。2014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梦 中国人”大型人物纪录片“工人之歌”的录制,一经播放便引起巨大反响。2015年,受邀参加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的录制,成功挑战“装载机倒立点燃七米高的烟花”项目。2016年,登上“吉尼斯中国之夜”的舞台,首创用装载机一分钟开启30瓶啤酒世界纪录,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靓丽风采。2019年10月1日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庆祝大会活动,荣登34号“不忘初心”主题彩车。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729012cac9945d406519d6d096a24f32.jpg

刘校长强调,今年上半年,国资委和教育部启动了“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这项活动的目的是,拉近青年学生与国有企业的距离,积极拓展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渠道和载体,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机制,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机遇、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平台。国有企业为青年学子施展个人才华、实现报国之志提供了广阔舞台,从中也涌现出一大批“时代楷模”“大国工匠”,这是高校办学的重要育人资源。

刘校长强调,郭凯同志就是我们国有企业骨干的典型代表,是励志成才的典型代表、实业报国的典型代表、追求的卓越典型代表。希望郭凯同志把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奋斗精神带进课堂,通过举办形势报告、座谈交流、开设讲座等活动,把“社会课堂”与“思政课堂”结合起来,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带领学生社会实践、参与党团日活动、组织企业开放日等活动,把“校内课堂”与“校外课堂”来,分享工作经验及人生感悟,引导学生了解行业前沿动态,进行职业生涯发展指导,帮助学生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刘校长要求党委学工部做好校外辅导员和学生结对工作,推动校内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服务我校思政工作的机制,有力促进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青年学生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努力成长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a89d0ba48b95285109e61bed662f6f2f.jpg

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学校2019年推免辅导员和延学辅导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郭凯为学校师生党员代表作了《用匠心守护初心 用实干担当使命》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他执着努力,坚定信念、永葆本色,坚守“初心”,以许振超 “大国工匠”为榜样,为队争光,为港口争光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把技术练成“绝活”,把服务干成“品牌”,深耕技能、精益求精,争当海港“工匠”,参加《挑战不可能》节目的录制,首创了装载机开启啤酒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故事和荣耀。分享了他形成 “郭凯节油工作法”,用心管理、勇于创新,争创岗位先锋的典型事迹。分享了他团结拼搏、携手奋进,打造精英团队,展现青岛港效率的经验和做法。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6316bf087cad6a1901b4e16204767772.jpg

郭凯在报告中说:没有最美的个人,只有最好的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并能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荣登34号“不忘初心”主题彩车,这是莫大的荣耀。他将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报党恩。在奋斗路上,奔跑逐梦,用“匠心”守护“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359b2f57607fd7c655ab69a0d7e7646a.jpg

听了郭凯的事迹报告,师生们普遍感受到了在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向郭凯学习,向身边的楷模学习,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教学管理服务中取得新成绩,在学习成才中追求高标准。

师生感悟

自动化学院延学辅导员张梦真说,听了郭凯老师的报告,他充满拼搏之气、常怀感恩的心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他从不抱怨,以乐观向上的方式对待生活,我想,作为一名延学辅导员,我会怀着对青大的感恩之心,将一腔热血洒在学生工作这片热土上,我会带领学生一起,以郭凯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踏实前进。

——自动化学院 张梦真

文学院研究生延学辅导员姜蓉艳说,听了郭凯老师的经历,感触颇深,古人云三十而立,34岁的郭凯已经靠着自己的“初心”活出了一份专属的“传奇”。在一颗感恩的心和前辈许振超这个模范的引领下,郭凯怀揣梦想在日以继夜的坚持、创新中,他把码头最普通的装卸工作做成了“绝活”。郭老师身上有太多我们要学习的品质,我们将在生活中实践这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到的,把模范的力量,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品质贯穿到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去。

——文学院 姜蓉艳

师范学院迟彩玲说,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英模一座丰碑。今天听了郭队长的事迹,我十分震撼也备受鼓舞。多年的勤学苦练,执著不懈,敢于创新、忠诚奉献的品格铸就了这样一位国之重匠。他的事迹对我们当代学生有很多启示: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入水。不如山,不能坚定;不如水,不能曲达。青年人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有着立志成才的决心,才能在前进的路上克服困难,不忘初心。

——师范学院 迟彩玲

上一条:强国一代有我在!青年领航讲师团与你相约在奋斗的青大! 下一条:党课讲授 刘彩云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