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党课讲授 刘彩云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6日 15:25  点击:[]

11月5日下午,刘彩云副校长在办公楼407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3bba0b96172f3f277147fa34f32e8f22.jpg

刘校长从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追梦——心中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等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她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刘校长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做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我们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

刘校长强调,建国70年来,高等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等教育实现了从“相对落后”到“规模第一”,从“精英教育”到”大众教育“的转变,并开始向普及化迈进。古今中外,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自己的政治要求来培养人的,世界一流大学都是在服务自己国家发展中成长起来的。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培养什么人”到“教育的首要问题”的高度,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学校新时代立德树人新使命。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6aa2fb5a22ce9978d64a3d3fd56575f0.jpg

刘校长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国人民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根植于我们工作中,从学生思想引领、资助育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就业与生涯指导、学生社区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共青团工作等方面找差距,想对策,抓落实,牢记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青大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部党支部、保卫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上一条:我校聘任全国“最美青工”郭凯为我校校外辅导员 下一条:万物皆可秋日壁纸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