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学工下午茶”暨延学辅导员入职座谈会

2019年11月03日 17:41  点击:[]

 

11月1日下午,学校举行“学工下午茶”暨延学辅导员入职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解涛为8位延学辅导员颁发了辅导员工作书籍。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建新,有关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解涛部长介绍了近期我校学生工作情况和延学辅导员基本情况,公布了延学辅导员分配方案。

座谈会上,解处长强调,一是延学辅导员到岗后,要立足岗位职责,尽快转换工作角色,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锤炼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扑下身子,扎实开展工作;二是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立足辅导员这个育人岗位、奉献岗位和成长岗位,尽快熟悉工作,尽快摸准工作规律,学悟结合,在辅导员岗位上学习贯彻好学校“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成人渡己;三是要加强学习,既要全面学习有关理论政策,更要不断学习岗位知识,提高辅导员岗位能力,向导师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辅导员;四是提高政治敏锐性,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底线,不碰工作中的“高压线”,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实践,提升道德品质,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五是相关学院要做好延学辅导员的帮扶指导和日常管理,为延续辅导员配备工作导师,发挥好“传、帮、带、教”作用,为研学辅导员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相关学院分管领导或学工办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他们诚挚欢迎延学辅导员到学院工作,表示将做好日常培训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为延学辅导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为延学辅导员配备优秀辅导员导师,指导延学辅导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同时带动学生全面发展。8位延学辅导员也结合岗前培训情况,谈了对辅导员岗位的认识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延学辅导员表示,将珍惜岗位机会,尽快熟悉工作,不辜负学校期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前,8位延学辅导员参加了党委学工作部组织的为期两个多周的岗前培训。

上一条:万物皆可秋日壁纸 下一条:“四个融合”、科研能力培养…夏东伟校长和同学们午餐会上话“家常”、聊成长!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