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四个融合”、科研能力培养…夏东伟校长和同学们午餐会上话“家常”、聊成长!

2019年11月03日 16:54  点击:[]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86fd512131ef6807349476edf7435c09.jpg

静谧秋日

阳光和煦

第七期校长午餐会如期举行

丰盛的美食

校长的热情解答

这是一次洋洋洒洒的畅谈

也是一个传递情怀的家宴

11月1日中午,第七期“校长午餐会”在浮山校区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行。校长夏东伟与8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2019级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共进午餐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56830f83dfc02fd74f8df57d250112ca.jpg

山东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韩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卢建亚出席活动。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5398a17dca9609327419e35b67dfcb0d.jpg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c503b7683fb7d4cd28f1d78ab87a3a23.jpg

午餐会主题为“追梦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夏东伟与同学们边吃边聊,热切关注同学们来校两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征求同学们对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围绕研究生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社团建设、研究生和本科生间的交流等内容积极踊跃提问交流;还从各自所学专业角度出发,针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夏东伟结合本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语重心长话“家常”、聊成长,字字句句解困惑、促成长关于研究生教育问题,夏东伟表示,研究生培养的核心内容是科研能力的培养,我们要努力培养学生把已学知识转换成独立研究的能力、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新生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方面的困惑,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多读书读好书,打好专业学习基础,培养家国情怀和领袖气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毅力不断提升自己。对于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夏东伟多次询问同学们对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和操场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的经费要用在学生成长上,花在学生培养上,这几年学校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夏东伟关于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的问题,表示我们要做到“四个融合”,就是实现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融合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融合教学和科研融合以及专业教育和德育教育融合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f5209a0bc4a912a900276baa1456dff6.jpg

午餐会期间,笑声不断,气氛温馨。餐后,大家合影留念,夏东伟为大家在笔记本上签名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午餐会注定是漫漫青大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大一新生感受到来自青大这个“家”的温暖,为成为一名青大人而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去,为自己的梦想打好坚实基础,为早日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6c5155998b414049f3a656dccc997845.jpg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6cfdf220928ebc9578aded36455339ef.jpg

参会学生感言

开学典礼远远地听校长讲话,从没想过有机会能和校长坐在同一个餐桌上共进午餐。通过午餐会,感受到了校领导对我们的满满的、真切的关心。午餐会拉近了我们和校长之间的距离,让自己有了这样珍贵的记忆,学校也更清晰的了解到我们真正在想什么。这么棒的活动在人意料之外,且足以铭记一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 黄泽予

对于这次午餐会,其实收获挺大,感受到的东西也是平常感受不到的。在与校长和校领导的午餐会中,他们作为一个长者,所给我们传递的,不仅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还有一种对人生格局的认识。在会谈上,校长等校领导们不仅为我们展现了未来青大的宏伟蓝图,也增强了一代代青大人的凝聚力、归属感与奉献之心。在会议期间,校长等校领导多次与我们谈到有关饮食、住宿、娱乐、文化以及学校硬件设施等与我们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校长等领导们对我们的关心。其次就是校长等学校领导们谈到对青岛大学未来发展布局,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青大人应有远大的眼光和更高层次的追求。在这次午餐会上,能够与校领导们促膝长谈,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青大的蓬勃力量。一种强大的归属感油然而生,这次活动对我个人来说,意义重大。

——纺织服装学院2019级本科 曾志民

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校长午餐会。起初我心里好奇又胆怯,然而经过几句轻松又家常的交谈,我被校长和老师们的亲切幽默感染。正如夏校长所说,他是我们的校长,也是我们的师长、学长。午餐会上,夏校长和老师们同来自不同学院的新生从学习风气、宿舍和食堂环境、学校设施建设等方面讨论和交流。话语间蕴含着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望。本次午餐会注定是我漫漫青大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身为刚刚步入青大校园的大一新生,我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来自青大这个“家”的温暖,我为成为一名青大人而自豪!

——医学部2019级本科 孙凯宇

非常荣幸能够拥有这个机会和夏校长、领导及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参加这次午餐会。和校长的零距离接触使我渐渐体会到了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我们向校长和老师们积极地反映了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校长和老师们认真地聆听,并且认真作答。学校设施逐渐完善,各种计划逐步实施……无不反映出老师们为学生着想。校长和我们畅谈在青大的点点滴滴,尽心尽力地为我们营造良好的氛围,感谢青大与老师们!短短的时间内校长教给我们许多知识。校长向我们谈及了青大的成就,现在的形势以及未来的规划。校长列举了牛顿、爱因斯坦等伟人来激励着我们。他们对我们,对青大都怀有殷切的期望以及满满的信心。这次的午餐会将会成为我们记忆中最宝贵的记忆之一,感谢校长和老师给我这次机会。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 崔久伟

很荣幸今天中午能够参加校长午餐会。这种形式,真的是第一次见到在我们心中高高在上的校长,居然和我们坐在一起,听我们说着学校发生的点点滴滴。这种亲切感,宛如邻家叔叔。正如夏校长所说,他既是校长,更是我们的师长。正是这份感情,能够更加和我们一道了解青大110年走来的点点滴滴,更能了解对青大的热忱之情。在午餐会上,校长听着我们说的建议和想法,既包括学习学风也包括日常生活。点点滴滴,无微不至。更重要的,夏校长还传授了许多人生经验给我们这些新生,能够让我们尽快走出困惑和迷茫,朝着美好的生活大步向前。时间总是这么快,午餐会虽然结束了,但更多的是意犹未尽。期待下次还有机会能够再来午餐会。此外,真心希望青大越来越好,我自豪能够成为一名青大人。

——历史学院2019级硕士 陈冠宇

怀着荣幸而又激动的心情参与了校长午餐会,与校长、老师以及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度过了愉快的午餐时光。作为一名在青岛大学度过了第五年时光的研一学生,目睹了学校在教学楼、体育馆、宿舍楼等硬件设施的种种变化,也体验了学科学风建设的蒸蒸日上,但却第一次了解到是校长与老师们在背后亲自调研,十分关心我们学生的一点一滴,心里特别感动。在今天的午餐会上,老师们既对我们有学业上的指导与规划,教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学术研究、如何取得课题成果;又十分关心我们当下的宿舍、操场以及餐厅的种种生活问题。青岛大学给了我家的感觉,让我为成为一名青大人而感到自豪。

——师范学院2019级硕士 吉林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7QRTvkK2qC6Yug6l5lkg61bztM1fGp1lFKtRzvbMiaTxCevFfZblM6VWO3eb2nwUuMlDen2B5zgx82pice1kFKU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这次的校长午餐会令我感触很深,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家宴”,当时接到电话的时候还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在大学可以和校长一起共进午餐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在午餐会上,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一起畅谈大学生活,校长和老师给予耐心的指导和讲解。校长也是深入学生当中,从学生的角度来了解学校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也正是因为有校长午餐会这面对面交流的活动,让青岛大学越建越好。校长从学习环境、宿舍环境、食堂环境、学生的体育锻炼等方面关心青大学子的发展,真正为学生考虑,这样作为一个本科新生的青大人深感自豪。最后,非常感谢这次活动带给我的成长,让我在今后迷茫的路上有些许方向,还有收到夏东伟校长亲自签名的本子,一定好好珍藏。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 纪彤彤

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校长午餐会,与夏校长、老师们、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们就学校建设的方方面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四年的本科时光,我目睹了学校硬件设施、软件设施、教学科研水平的更新与发展。今年迈入研究生一年级,夏校长的一番话解答了我心中对学习研究的困惑,坚定了我立志学术的想法。正值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祝咱们的青大越来越好,我身为一名青大人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外语学院2019级硕士 张滢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VPvEL7Qg0EwXmiaWJp5GLbeBVXeO3kgI5ZwfoCB71QtTIv31SHtlUG9znP68fl5quiaqxMwibkZroCQP8FKuM6S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倾听学生心声

贴近学生需求

关心学生成长

愿时光停歇

青大与你同在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工下午茶”暨延学辅导员入职座谈会 下一条:学工学堂 新常态下的就业选择和应对策略专题报告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