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核记事 青核先锋进小学:激扬少年强国梦、国防知识记心中!

2019年09月30日 08:50  点击:[]

9月26日下午,我校青核先锋营的成员代表们肩扛营旗,全副武装,精神抖擞地来到基隆路小学三年级三班,并以“矢志报国强军 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的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先锋营成员王皓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军营里的发生的事情,用生动的故事表达“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深刻道理,让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明白国防和国家对于他们的重要性。

在风采展示环节,成员刘毅、陈化峰向同学们展示了擒敌拳、格斗和战术动作,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他们手把手细心教导同学们正确的握枪姿势,让同学们感受到军人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vAghUxKzuT3eiaDkga6hnEz16yaTprD1m95Cnn8f2DG6kAq9FpjKqqbha8Vq1iaS8ibNrF4CYPRmrse08Wu4th8w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最后,先锋营成员手执营旗同孩子们一起合影,为此次国防教育课画上圆满的记号。

我在祖国怀里成长,祖国在我心中扎根。”经过部队洗礼的先锋营成员肩负着宣传国防知识、开展国防教育的使命担当,此次活动并不是先锋营参加的第一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也不是最后一次,他们表示,在今后会为更多的孩子开展更多的国防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什么是国家,什么是国防,什么是同祖国血脉相连!

上一条:献礼国庆H5 请接力,我在青大,表白“可爱的中国”,为祖国升国旗!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大学别样新生“开学第一课”育人效果明显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