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思政Vol.12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家校协同,助力成长”家长大会

V思政Vol.12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家校协同,助力成长”家长大会

青大学工 820


家校协同,助力成长



为探索构建全员育人、协同育人新模式,811日晚730,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向2017级、2018级、2019级三个年级本科生的家长们,以钉钉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家校协同,助力成长”家长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高红伟主讲,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老师以及七百三十五名学生家长共同参加。



姜永杰从学生学业发展规划的角度,针对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用详实的数据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从面对较高的毛入学率,如何延续学生的优势;面对居高不下的就业压力,如何提升学历层次做出积极应对;面对数学专业的特点,如何发挥所学专业的优势;面对当前的研究生教育与招生情况,如何接受更高水平的学历教育;面对国家高质量发展方向,如何顺应国家的人才战略问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他指出要顺势而为,希望家长们鼓励学生早立考研深造志向。



高红伟介绍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等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他指出,学院把培养高质量人才视为重要任务,在学生的学业发展上也是殚精竭虑、倾力而为。他介绍了学院五个二级硕士点建设、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以及2020的考研情况和学院的一流师资力量,同时欢迎学生报考本院读研深造。


 

最后,张雪蕾从就业、学生培养质量、应征入伍、心理关注和安全教育五方面做了综述。她先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用就业数据强调了就业意识要紧迫,要充分利用假期早计划早准备,同时强调了2017级毕业生就业时机的选择;在呈现人才培养质量时,列举了几位优秀校友和优秀在校生,希望家长鼓励学生们见贤思齐;其次,她指出大学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严格的自律在学业生活中更加重要;在以优秀退役大学生为例,给家长们做了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普及宣讲之后,她最后希望家长们从心理健康常见问题和安全隐患防范角度出发,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共同做好教育工作。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家长会议结束后,各钉钉群的家长纷纷留言,在对学校老师送上鲜花道声“辛苦、谢谢”的同时,期待更多家校沟通的平台和载体,也希望与学校一起,携手同步,为孩子的进步成长共同努力!

 


在开学报到前,学院将给2020级新生家长召开一次家长会,将新生的入学安全教育和学业协同教育端口前移,确保入学初期顺利平稳过渡。

 

家长感言

2017级学生潘珈的家长:

做为一名家长,首先想要感谢学院组织这次家长会,让家长们能更好的了解我们学院方方面面的情况。我也是感受很多。姜书记用详细数据分析学院学生学业方向,介绍了专业的优势,让家长更好的了解了孩子所读专业。高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成果、考研成果等等,可见学院师资力量之强,教学氛围优质,学习气氛浓厚,家长们十分放心将孩子交于老师手中。最后是张书记,从就业、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分析,给予家长关心的继续深造以及就业方面的问题吃下了一剂强心丸。感谢学院老师们无私的付出,希望学院和孩子们越来越好!

 

2018级学生褚楚的家长:

参加了学院召开的家长会,感受很多,学院的书记、院长给学生的未来进行了规划和指导,鼓励学生继续考研深造,作为家长非常认同。通过此次家长会,我对贵校的指导方针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只有家校协同,才能让孩子们更好的成长,感谢学校的良苦用心,我们作为家长一定大力支持校方的安排,做好孩子们的支持力量,让孩子们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2019级学生于璇的家长:

“家校协同,助力成长”的家长大会上,学院党委姜书记希望家长鼓励学生早点树立考研的目标,给家长和孩子指出了努力的方向。高院长给我们详细分析了学院的现状,指出数学与应用数学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以深厚的实力欢迎青大的学子继续在本院读研深造!负责主持这次钉钉直播会议的副书记张雪蕾,讲解大学与高中不同之处时提到的“自律”一词,让我感触颇深!康德曾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唯有自律的人,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所以,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如果你能自律到极致,你就会懂得,逆袭对你真的不再是传奇!

作为家长,在怀着一颗学习的心,参与这次助力成长的家长会,真的想特别真挚的跟学生们说:请把你的努力,你的自律变成一种习惯,请趁你的青春正好,让自己的人生,激情燃烧起来吧!Fighting

 

 

青大学工新媒体运营中心

 

编辑:秦琦

审校:朱哲贤

 

 


上一条:​V思政Vol.13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V思政Vol.11 | 父母为我戴党徽、我为党旗添光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暨集体谈话视频会议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