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交往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交往空间>>正文

守护

2019年01月28日 11:32  点击:[]


“终有一天,你会跨过静谧无声的洗墨江,离开群山环抱的旧桃源,来到无边阴霾的夜空之下。你会目睹无数不可攀爬之山相继倾覆,不可逾越之海干涸成田,你要记得,你的命运悬在刀尖上,而刀尖须得永远向前。”

——《有匪》

 

   我们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像《有匪》里的主人公周翡一样,有着自己要守护的东西。

   为了守护心中所爱,终得成为生活的强者,

   刀尖永远向前,无畏亦无悔。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这种大胆的想象是对安之若素的精神状态的一种守护。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温暖的承诺!

 

   读到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天晚上,我梦到自己一脚踩空滚下了楼梯,躺在地上。周围陆陆续续的经过很多人,却没有人理我……我突然惊醒,拿起手机就给他打了电话,大概响了两声他就接了,问我怎么了。我跟他说了。他说没事没事,做梦嘛,以后走到哪里我都牵着你,绝对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后来,他说到的事情真的有做到,只要走楼梯,他都会紧紧的拉着我。”

 

   故事里的他深谙守护的意义,为了心头所爱小心翼翼地守护着。

 

   可还记得他们?

 

   小时候他们牵着我们蹒跚学步,对我们细心呵护,精心栽培,一辈子都在心中,担心着儿女,为此牵肠挂肚。他们守护我们二十载,现在到了我们守护的时候!     

   扶着他们相偎而行,对他们不离不弃,成为他们老来时的拐杖和依靠。趁父母健在时,对他们好一点,孝一点,顺一点,因为父母在,人生尚有来路,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家人之间的相伴相守,最为诚挚。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在2018年《诗词大会》第三季中夺冠的那位外卖小哥雷海为,无论是学习条件、学历、生活、工作环境,都不占优势,却战胜了所有人。他觉得读诗背诗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并发自内心愿意去读、背、记这些古诗词。他常利用送餐间隙、各种零散空闲挤时间学习。

 

   哪怕没有余钱买纸买书,仍然一门心思扑在学习里面,  几近痴迷程度。这便是对爱好的一种守护吧。

 

风吹起了,

蛰伏的发梢,

你的笑,

我经年不忘。

 

行走在岁月的小巷,

听风,读雨,

夜色空寂,

一切烟云,皆会慢慢散去

 

    守护一个人、一件事需要太大的勇气,也许没有山盟海誓,但只要诚心正意,也可以生死相依。

  

    两人走到最后,往往就是一个守护,你守护我,我守护你,走过生命的晴天和雨季。

 

垂钓有深意

望山多远情

这份守护

谁能懂?

 

上一条:青岛大学兼职心理教师聘任仪式暨格式塔经典空椅子技术工作坊 下一条:被宫崎骏温暖的我们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