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心理常识>>正文

近半数精英抑郁焦虑

2016年03月22日 08:55  点击:[]

《首都医药》杂志和精神专科医院最近共同对北京市的200多名中年领导干部进行了定向精神健康检查,并公布了结果:竟有近一半的干部存在抑郁、焦虑、恐惧等精神不健康倾向,其中以在外企(私企)工作者比例最高。 

 

  此次调查随机选取了包括国家机关处级、外企(私企)部门经理和国企的部门主管以上的干部,年龄35岁到45岁之间。专业医生对他们的精神状况做了全面检查,发现有45%的人精神健康存在问题倾向,或多或少地有抑郁、焦虑、恐惧、偏执、强迫、应激障碍和适应障碍等。在有问题的干部中间,以外企(私企)工作者最多,超过了一半。其次是国企的,相对来说,国家机关干部出现精神健康问题的比较少。 

 

  在各类精神健康问题中,抑郁倾向所占人数最多,约有三分之一,另外就是有焦虑倾向。有些人还同时存在几项精神健康障碍,有5人精神障碍问题倾向较为严重,需要心理咨询和治疗。对此,专家认为,处在该年龄段的中年人,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压力普遍比较大,因此,要格外注意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心态。目前在北京市,已经有部门在选拔聘任领导干部工作中,对候选人进行心理素质测评,这种做法专家也给予了肯定。

转贴于 学生大心理健康站 http://play.studa.com

上一条:考试焦虑,你有吗 下一条:家里排行对性格的影响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