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心态调节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心态调节>>正文

最好的朋友变陌生

2019年02月06日 11:16  点击:[]

前几天小编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热搜,话题名是“最好的朋友变陌生”。

刚好最近读了一些类似于这方面的文章,好像在与人相处方面自己也挺困扰的。

不知道怎么说,仿佛陷入了一个矛盾体状态。

就像最乖的孩子不一定不受委屈,爱笑的孩子,不一定就是每天开心。

还是回到话题本身,看到这则热搜的时候,小编当然是选择点开它。点开后,看到话题首页的数据和投票榜,说实话,小编还是被震惊了一下。一个简单的话题,阅读1.9亿,讨论8.3万,当然,这可能不是最新数据。

投票话题是“最好的朋友逐渐变得陌生,你觉得遗憾吗?”单看数据的话,选择不遗憾的网友比较多。小编不知道怎么选择,毕竟,在我看来,不一样的朋友,份量是不一样的。

有的可能遗憾,有的可能只是来过。

对于这个话题,小编最开始想到的仅仅只有简单几个字“从曾经的无话不说,变成现在的无话可说。”

不知道从哪看来的,可能是某本杂志,也可能是某一部小说。你可以说它带有负面情绪,也可以觉得它戳心,甚至觉得它可能就是事实,因为这些似乎都没错。

相信大家的童年记忆中有这么一块小小的、黄色的海绵,也知道这块海绵有一个小小的、粉色的好朋友。没错,就是海绵宝宝与派大星。

记忆中的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记得海绵宝宝问派大星:“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在干嘛?”

派大星:“等你回来!”

其实小编也想当海绵宝宝,这样就可以拥有一个像派大星派大星一样的朋友。至于为什么是海绵宝宝呢,大概是因为它可爱,每天脸上都挂着大大的微笑吧。

总之,我希望有这么一个人,我喜欢做蟹黄堡,那他就乐意每天品尝一下;我喜欢水母,他愿意陪我一起去抓;同样的,他喜欢冒险,我便相伴在其左右。

“等你回来”四个字,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毕竟没有谁会义无反顾的站在原地,等待着你的归期。

相信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永远不会变成陌生人。

鲁迅先生的作品《少年闰土》一文中有这样一个片段:“阿!闰土哥,你来了?”我接着便有许多话,想要连珠一般涌出:角鸡、跳鱼儿、贝壳、猹......但又总觉得被什么挡着似的,单在脑里面回旋,吐不出口外去。他站住了...他的态度终于恭敬起来了,分明地叫道:“老爷!”我似乎打了一个寒噤;我就知道,我们之间已经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

 

当我开始对你客气了,说明我们已经渐渐疏远了。

最好的朋友变陌生,可能就像原先最爱吃的菜,突然和所有人说再也不吃了,之后看见这道菜想吃却又不敢看,并且不敢动筷子。一直默默的关注着直到最后迫不得已的离开吧。

看到网友说:“那种我把他当唯一,然而,他却有好多我这样的朋友,有时候会让自己觉得莫名其妙的委屈。”

有人说,这就是所谓的占有欲强,其实小编觉得不全然是,仅仅只是希望,付出的,能收到相同的回报罢了。

要求不多,哪怕只是一点点,也能满足。

只想说,

那种自己在乎的人,

慢慢变远、变淡、变陌生的过程,

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疼。

当然,有一些友谊,当你停止主动去关心朋友的时候,你会发现一直都是自己主动,是自己在维护那所谓的友谊。可能对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在乎你,所以这样的友谊没了就没了吧。

遗憾吗?

小编想,我会遗憾,毕竟,主动过的友谊,说明自己在乎。

 

在乎的东西没了,任谁都会难受。

落地的枫叶永远不可能回到树梢,离开母体的蒲公英只能随风飞翔。

时间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跨度,让惨痛变得苍白 ,让执着的人选择离开

然后历经沧桑人来人往,你会明白

万般皆是命 ,半点不由人。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流水似年,稍纵即逝

能放下自己的脾气

向你的坏脾气低头的人

并不是因为怕你

而是比你更懂得珍惜

时间会帮你筛选和留下重要的人,能陪你走过一段路就可以了,各有各的选择。

破镜难重圆,和好难如初。有些人,走了可能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派大星——那个愿意等你回来的人。

珍惜身边的朋友,不要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上一条:你是否曾经期待过长大后的自己 下一条:关于我们,你遗憾吗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