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心态调节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心态调节>>正文

活在滤镜里的人生

2018年10月15日 10:56  点击:[]

我曾经认识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孩,长相平平,身材一般,家境不富裕也不贫寒,是大街上擦肩而过也不会留下印象的人,丢入人海便难以寻觅。

还是这个女孩,朋友圈里的她却截然不同b612、美图秀秀、天天P图,各种美颜相机与修图软件轮番上阵,她将网络上的自己活成了一个长相精致、身姿婀娜的女神,享受着素未谋面网友们的追捧,一心在虚无的撩与被撩的网恋浪潮中沉浮。

她本来可以一直经营下去这个完美的谎言世界,若不是那次发朋友圈时手滑点了“对所有人可见”。让这个并不光彩的秘密就这样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女孩为此备受嘲笑,甚至一度有了抑郁倾向

这并不是一个鸡汤式的故事,最终也没有一个大和解的团圆结局。女孩删除了几乎所有朋友的联系方式,变本加厉地编织着女神形象的幻象,甚至传闻已经准备依靠网友们提供的资金进行整容手术。

我无意评价女孩做法的对错,但令人遗憾的是,她的确彻底忘记了那个原原本本、一尘不染的自己。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孩子尤甚。对于美,环肥燕瘦、钗庄黛柔,总是各有千秋,但无一不是浑然天成,与自身气质体态相符合。却总有人忽视了这些,将美固化成三庭五眼、小尖脸的刻板印象,甚至将外表凌驾于内涵修养之上,视其之为对他人的首要评判标准。

于是,各种修图软件应运而生,原本各具特色的五官仿佛成为了流水线出产的模具。许多人调侃自己的他拍是“假的自己”,那么,厚厚滤镜下的自拍就是真实的自己吗?

在他拍中,五官并没有像自拍一样找好天时地利人和后的倍加精致,却无一不是生动的,即使表情很丑、动作很难看,但却是有趣的、有灵魂的

张扬的自我和洋溢的青春,胜过一切PS技术。

信息爆炸的时代,随处可见朋友圈与空间里一句文艺风的文字,配上一张精心挑选并修饰完美,但是却与本人差之千里的自拍,这种美也只维持一时,看久了便审美疲劳。

 

其实美的表现方式有很多,修饰内在气质的阅读与学习、符合自身扬长避短的化妆与服饰、充实内心的兴趣培养,等等。人,一旦拥有了不虚假不做作的美丽,便无需用表面的浮华遮掩内心无物的慌张。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滤镜能修饰表面的美丽,却终究遮盖不了内心的空虚。愿我们都能去掉脸庞上的厚厚滤镜,用有趣的灵魂,给心灵加上“滤镜”。

一个人生气蓬勃的时候决不问为什么生活,只是为生活而生活,为了生活是桩美妙的事而生活。                                  

            ——《约翰·克里斯朵夫》

上一条:artist还是idol 下一条:用阳光心态面对生活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