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新闻网讯 315日上午,学校在崂山区武装部训练基地为从学校驻地参军入伍(春季)的25名新兵举行入伍欢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上,刘彩云为新兵们佩戴光荣入伍的大红花,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向大家赠送入伍纪念品。她向在场定兵起运的25名同学,以及从地方入伍的21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展现出的青大学子的热血和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同学们即将出发、正式踏入军营之际,刘彩云代表学校和老师给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

第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听党指挥,将强化政治信仰和提升军事素质紧密结合。

同学们入伍之后,首先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听党指挥,严守部队纪律。严格落实三个报告,一个依靠,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既要积极参加政治教育,还要刻苦训练,快速提升自身军事技能,力争早日成为一名综合素质过硬的合格军人。

第二,要顽强战斗作风,发扬优良传统,将锤炼钢铁意志和练就过硬本领紧密结合。

部队是锤炼意志品质的熔炉,同学们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大家要以苦为荣、苦中求进,不能被困难打倒。要在一天天刻苦训练,一次次执行任务中不断磨砺意志,激发斗志。要继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以良好的革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给家人,给学校,给祖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第三,要发挥大学生优势,立足专业技术岗位,将精通岗位技术和投身科技强军紧密结合。

新时代军队和国防建设将更加倚重科技创新,在科技强军、人才强军的大背景下,大学生士兵的文化积淀和学习能力大有用武之地。同学们要运用学校所学,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并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发挥创新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不懈奋斗。

崂山区武装部、学校武装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欢送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现场招聘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开讲“开学第一课”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