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什么是生命共同体?!看看第八期“校长午餐会”都聊了什么

风起深秋

金黄散满了校园

天渐转凉

冬季已悄悄来临

眼前是奔向冬天的北国

热乎乎的青大食堂里

校长语重心长的话语

同香喷喷的午餐

温暖了与会同学们的心灵

11月14日中午,我校在浮山校区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行第八期“校长午餐会”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与9位来自不同院系、年级和专业的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共进午餐,畅谈理想,描绘未来。

“同学们好,今天大家畅所欲言,不要拘束”,李军一句温暖的话语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李军仔细询问每一位同学的专业和姓名,耐心地与学生交流想法,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涵盖了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主要就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本科生参与科研、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党建、退伍大学生学业等方面积极踊跃地提问和咨询。

李军结合本人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回应与解答。李军表示,同学们的宝贵建议反映的是学生们的心声,出发点都是希望青大变得更好,当前学校会继续努力破解资源紧缺等发展难题,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李军结合葛均波等优秀青大校友的事例,指出学校与校友是“生命共同体”,希望同学们关心学校建设,打好专业学习基础,共同携手书写新时代青大发展的“奋进之笔”。

午餐会持续三个小时,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李军与同学们合影并签名留念。

参加学生感想

校长午餐会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我心里的疑问得到校长和处长的耐心解答,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午餐会让我们与校领导能够更加直接的交流,让校领导更好的了解我们的需求,也让我们对学校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体会到学校的用心良苦。学姐学长的发言也让我受益匪浅,他们的励志经历值得我去好好学习。我相信青大在我们的一起努力下会变得更好!今天青大给我们提供那么好的学习机会,未来我们也将会用我们的努力回报母校!正如李校长所说,我们青大人的这个身份是永远光荣,永远不变的!

——外语学院19 本科 于傲然

校长午餐会是一次很好的实现师生沟通的机会,我很荣幸参与到其中,能够与李军校长和解涛处长近距离交流,李校长真的很有亲和力,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了回应,解处长也非常和蔼可亲,承诺会反映到各负责单位,给同学们一个反馈,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提供了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这种活动越来越多,希望青大越来越好~

——新闻与传播学院 19 硕士 刘楠

非常有幸能参加本次活动,这次午餐会使我有机会和李校长交流。校长与学生们面对面亲切深入的谈话,让我感受到了切实为同学所想的热情,为同学们服务的心,许许多多好的改变正在路上。作为一名学生,有校领导们为我们的学习保驾护航,更应该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让母校未来以我们为荣!

——电子信息学院17 本科 吕天毅

来午餐会之前感觉午餐会会是一个很严肃的场合,但是和同学们和校长聊了一会儿,发现这是一个能让我们敞开心扉的地方,有什么事都可以聊。当把自己的诉求讲出来时,让我有一种学校就是自己的家的感觉,虽然她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存在,但是我知道她一直在为我们着想,同时也消除了我对学校的一些误解,让我对这个学校更了解了一分。感谢有这次机会,希望午餐会越来越好!

——数学与统计学院

18 本科 杨雪敏

为什么我们来到这里?就像李军校长说的一样,是因为我们对青岛大学爱的深沉。每一期校长午餐会的背后,都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诉求,更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学院甚至为我们大学发展着想的诉求。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让我们畅所欲言,能够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到,我们为什么要努力?我们在为了什么努力?我们努力是因为我们是青大人,我们身上肩负着青大的荣光。希望每一期校长午餐会都顺利举行,越办越好!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8 本科 朱翊民

从今天的谈话我深切的领会到了李副校长和校领导对于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重视,我们会时刻发挥我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青核先锋营的职能使命,为更多学生服务,为参军入伍的学生提供政策宣传、役前集训等工作。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定会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不负母校的教育和人民的期望。愿母校争先创优,拼搏进取。

——音乐学院

17 本科 刘毅

我感觉校长午餐会整体的氛围非常轻松,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讨论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可行的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解决大家的诉求。与校长面对面交流更能直观的了解问题的本身,对学校也有更直观的了解。学生与学校是密不可分的,是共同进步的关系。午餐会这样的活动可以加强学生与学校的联系,希望午餐会可以一直进行下去,祝愿青岛大学办学越来越好!

——美术学院

18 本科 韩梓瑜

母校在什么时候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你成功了母校以你为傲,你很普通母校也依旧记着你,这就跟母亲和胎儿一样血脉相连,无法分割。李军校长如是说,当我提出自己的问题,校长和蔼可亲似春风化雨般解答,我们当代年轻人有这众多可能,我无论走到哪里,永远带有母校的烙印,谢谢校长午餐会给我的机会,感谢母校,今天收获颇丰。

——医学部

18 研究生 李波

正如校长所言:“我们和青大是命运共同体,无论今后我身处何地,青大永远是我热爱的母校。”作为一名青大人,我很荣幸能有这次畅所欲言的机会,李军校长和解涛处长认真解答了我们每一个人反映的问题,整个午餐会的气氛轻松愉快,聆听了不同学院的同学的情况,深切感受到大家对青大纯粹的爱,大家都是很积极的人,都为了青大更好的明天在奋斗,能在青大读书,是一种幸运,更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吾辈当自强。希望母校的未来更加璀璨,蒸蒸日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 17 本科 李萱

冷风吹走金黄的秋天

却带不走青大人向上的热忱

温馨餐桌满载校长期盼

字里行间解答学生疑惑

倾听学生心声

贴近学生需求

关心学生成长

愿时光停歇

青大与你同在


上一条:来了!人才与企业对接 助力多彩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大学生决胜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