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举办山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青岛大学“服务地方引才”现场招聘会

6月11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我校和日照市人才开发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博兴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山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青岛大学“服务地方引才”现场招聘会,在校博文楼前广场举行。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到现场指导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夏东伟在每个摊位认真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他们交流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向用人单位介绍各专业毕业生综合实力优势。他与现场参加求职的毕业生进行交流,鼓励他们调整心态,把握机会,实现目标。他强调,启动现场招聘会的意义可以向学生、向用人单位、向社会准确传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开展好校园现场招聘”,给学生、给家长、给用人单位增强信心。除了招聘会形式,还可以通过校地合作、共建研究院等方式促进高端人才的流通,以双聘的形式吸引更多人才。企业可以通过这个方式解决人才难题,学校也可以凭借这些渠道输送更多学生,同时也能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速度。

作为首场线下招聘会,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场地选择与布置、政策解读与宣传、志愿者服务、现场卫生消杀、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招聘会现场严格控制参会单位数量,对毕业生入场实行限流,分时段、间隔性入场,入场人员均需备案、测温。

本次招聘会共有4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参与企业来自日照、青岛、博兴三地,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招聘。各主办单位精选了当地规模大、发展好、社会知名度高的企业到现场开展招聘活动,主要涉及环保工程、新材料、信息技术、医疗、汽车、电子、化工等行业,涵盖临床医学、护理、机械、电子信息、电气电力等专业。毕业生按照30分钟一个时段,每个时段限定100人以内在会场进行应聘,共有300余位毕业生参与了招聘会活动。

本次招聘会学校通过“六大”媒介平台集中向毕业生发布招聘活动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各学院辅导员积极组织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会,并到现场指导毕业生求职应聘。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就业中心为求职毕业生专属打造了“求职小镇”,汇聚多个特色体验项目,吸引求职同学们的眼球,成为招聘会场重要的人文标识,同学们纷纷在“小镇”中合影留念。

据悉,山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青岛大学“服务地方引才”现场招聘会还将于6月16日、6月18日继续举办,青岛市南区人社局、邹城市就业服务局将组团参加。


上一条:希望如炬,奋斗以成!今天,最特别的毕业典礼给最特别的你们!

下一条:《人民日报》点赞!这位代表山东上榜的青大学生有何不凡之处?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