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学生军训指挥部成立大会暨开训动员大会



   9月14日下午,2020年学生军训指挥部成立大会暨开训动员大会在浮山校区师范学院体育场和金家岭校区东院体育场分别举行,为期12天的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军训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刘彩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及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向7570名本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也向肩负光荣使命、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的103名学生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军训工作由往年的部队承训调整为学校自训。学校从各学院中严格挑选了103名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学生来担任今年的学生教官,他们中有40名为退伍学生,63名为往年方队标兵,其中女生18人。93日学校成立了2020年学生军训备训指挥部,这103名学生教官开始了长达10天的集中备训。学生教官团勇于挑战、担当重任,顶烈日冒风雨,出色完成了10天的高强度备训任务,充分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军人品格。他们是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更是2020新生学习的朋辈榜样

刘彩云向全体参训单位、参训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注重融入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发挥好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功能。二是协同联动,科学组训,增强军事训练的实效性。负责军训的新生辅导员要全程参训,做好军训保障、纪律保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军训价值和作用;副团长和教导员全面负责施训,控制军事训练的内容和进度;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学生教官要树立大局意识,做好协同联动,严以自律、做好表率。三是牢记使命,练就本领,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希望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一定要珍惜难得的训练机会,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服从军训安排,尊重教官劳动,虚心向教官学习,一丝不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争取军训成果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会上,刘彩云为各军训团授旗。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解涛主持大会。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了青岛大学2020学生军训工作指挥部党组织设置》《青岛大学2020年学生军训工作机构设置》。

青核先锋营营员、经济学院2017级于立颖代表军训教官发言。外语学院韩家宜代表2020级受训学生发言。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新生辅导员、全体施训教官及2020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有三大创新,一是党建机制创新,成立了军训指挥部临时党委和5个军训临时党支部;二是工作机制创新,明确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作为团长负责主训,新生辅导员作为军训团副政委负责组训,青核先锋营成员担任军训团副团长与其他学生教官一同负责施训。三是由“单一型军事训练”转变为“军训育人和组织育人的复合型训练”,将军事训练与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思想启蒙教育结合起来,突出育人导向。

 


上一条:多措并举 青岛大学暖心迎新

下一条:希望如炬,奋斗以成!今天,最特别的毕业典礼给最特别的你们!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