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思政网课,让青大学子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二)

战“疫”中的思政网课,让青大学子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二)

青大学工 3月18

这是一场14亿人的“战争”

需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 共克时坚

青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校班集体近期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主题的网络班会活动,以忠诚于党,挚诚于国、竭诚于学、热诚于人的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克时坚的磅礴力量。

 

质量与标准化学院:疫情防控责任,你我共同担当

2020年2月27日,质量与标准化学院2017级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网络班会”,班会由班长崔资浩主持,主题为“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班长从实时疫情播报的信息切入,向同学们展示了近日世界各国、中国、山东及各地级市疫情的发展状况,指出大家在假期期间积极上报健康信息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家人。为增进大家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认识和关注,班长从冠状病毒的特征、疫情发展历程、患者表征、病例特点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说明,并结合网络权威媒体提供的预防措施向大家做出普及。作为青大学子,战“疫”时刻必当全员在线。在班长的动员下,全班同学以接龙签名的形式做出郑重承诺,我们将严格遵守学校开学返校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情况汇报,并用实际行动挺起疫情防控的青年担当。

刘老师倡议大家在班级网络平台积极互动,在分享学习经验、生活技能的同时增进交流,并根据自己的学习安排做好规划,保证战“疫”时期学习和生活的充实与满足。

  疫情面前,90后的我们不再是等待保护的群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抗击疫情而努力是我们的担当。


   

   

   


 

商学院: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充沛的热情迎接挑战

2020年2月29日,商学院2017级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线下探讨”的方式开展疫情主题班会,主题为“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班长首先组织同学们集体线上观看《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报道,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视频内容展开讨论。然后集体观看央视战疫情公益广告,并学习日常生活中病毒隔离、防护、预防知识,知晓口罩、护目镜等护具正确配带方式,增强了防护技能。同时观看影片《传染病》并讨论感想,通过文艺作品直观感受抗击病毒的过程。班会最后,同学们真情告白:全体同学集体书写《给疫区人民的一封信》,鼓舞疫区人民抗击病毒,也增强个人对战胜病毒的信心。

通过开展此次线上班会,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指导疫情防治工作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明晰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状况,体会到前线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与伟大,同时增强抵抗疫情的信心,鼓励同学采取实际行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外语学院:FIGHT THE CORONAVIRUS

   

   


外语学院2019级英语一班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题为FIGHT THE CORONAVIRUS 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从人民日报总结的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48字守则开讲,引用了国际卫生组织提出的防范倡议。并进一步讲解了什么情况下戴口罩和怎样挑选口罩的热点问题。同学们在老师的带动下签署战“疫”承诺书: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服从学校安排,做好个人防控,保持联系通畅,定时汇报健康情况,没有通知坚决不提前返校。

 

音乐学院:声援武汉,共抗疫情

点击链接观看

https://v.qq.com/x/page/t09364ggw3j.html

音乐学院2019级键盘作曲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欣赏了键盘表演班同学为疫情加油的钢琴表演,并对于疫情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团支书和班长等班干部的带动下完成了“为疫情保证”的接龙。之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家的学习笔记、制作美食、打扫卫生等的照片,一同立下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最后,观看过部分同学合作录制的“在家乡为中国加油”的视频后,大家纷纷在评论区写下了在“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祝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共抗疫情青大人,实际行动有担当

点击链接观看

https://v.qq.com/x/page/k0936ga6j5m.html

3月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一班开展了以“共抗疫情青大人,实际行动有担当”为主题的网络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互相分享假期生活,交流学习感悟。尹荣清同学说:“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学校安排,每天定时报平安。作为青大的学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实际行动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孟庆明同学分享了他的感受:“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的生活、学习或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虽然没有办法回到学校上课,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网课的方式继续学习,继续提升自己。”

“我们一起渡过这条泥泞的河,还我们自己一个澄净的天空,一起享受这片我们热爱的土地。”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疫情一线,但是我们依然会用实际行动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师范学院 :抗疫有责,从我做起

3月2日上午九点半,师范学院 2016级学前教育系1班开展了“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主题班会。班会由林欢同学主持,42名同学全部语音在线。首先林欢同学转载了一篇推送,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新冠肺炎的最新消息,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同学纷纷表示将继续听从学校安排,每天及时保平安,安心在家学习。在“战‘疫’时刻,我是青大学子我承诺 ”环节,林欢和宓瑶同学带头率先承诺,其他同学纷纷响应号召。

临近毕业,他们面临着写论文和就业的压力,而这段在家学习的时间是最宝贵的时光。在准备教师考录的范祖芹同学,向大家推荐了有教师考录历年的选择真题的“粉笔”APP,她说:”在家学习备考教师的过程中,个人自制力至关重要,做好每日学习规划,一定要今日事今日毕。“刘伟同学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复试,他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勤锻炼,少玩手机多读书,多和同学交流复试的内容,勤于练习英语口语“。除此之外,王芳、宓瑶、朱玉琳等几位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们最近阅读的书籍,其他同学也愉快地交流了在闲暇时间一些放松身心的方法。我们相信春暖定会花开,阴霾终会消散!


   

   


电气工程学院:线上防疫,你我同行

   


2020年3月6日,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5班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网络班会”, 班会由班长张振芳主持,主题为“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会议前,2017级电气5班的同学们开展了“线上防疫,你我同行”的主题活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班会一开始,班长张振芳就疫情期间的几个重要通知进行了强调。呼吁同学们配合学校进行数据统计,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并通过同学们签署线上承诺书的方式郑重承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从自身做起,彰显青大学子形象,挺起疫情防控的青年担当。随后,班长还分享了班级同学假期的学习娱乐生活,以指导同学们更加合理的安排假期的时间。最后,班长呼吁同学们要坚定信心,静等花开,拥抱未来,相信春风送暖,曙光就在前方,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柳树抽出嫩芽

麦田换上绿色的春衣

世间藏满了生生不息的希望

春天正在小跑着向我们冲过来

你看见枝头上攒着的那个花苞了吗

它在等待春的号角吹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坚信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文案:韩晓晴 于傲然 李文馨 秦琦 许颖 张淳 杨升宇

编辑:秦琦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深入经济学院联系班级,参加“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

下一条:战“疫”中的云班会,让青大学子凝聚共克时坚的磅礴力量!(一)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