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停课不停教,基础医学院全力保障期初教学工作

2020年02月10日 10:41  点击:[]

学校2月7日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基础医学院迅速行动,在前期已经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举措,一边全面部署防控,一边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学院广大教师积极行动、快速动员、克服困难,为新学期顺利开课全力做好准备。

一是制定完善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预案对当前紧急应对、开学准备、开学后日常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除规定了工作原则、责任分工、应急处置流程等以外,还分别制定了本科教学工作和研究生教学指导两个分预案,以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二是对全院教师的健康和假期出行情况再次进行了全面排查。学院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政策解释,及时宣传学校疫情防控进展和系列举措,努力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三是积极开展网上备课“停课不停教”。学院建立了网上授课交流群,21门理论课,共101个课程班级已经分别就开学初网上授课事宜做好了工作预案,依托各在线平台和工具甄选利用优秀网络资源,发掘老师们的主观能动性,理顺新的授课方式下教学内容组织、学习要求,课时分配等,做好教学安排。

目前,基础医学院已有生理学、局部解剖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和医学遗传学5门自建的全国共享专业课程运行状态良好,另有5门自建课程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在积极推广自建平台的过程中,学院推出了全国共享课程的公众号,帮助学生有效选课;同时,大力促进试运行课程的完善,以备顺利开课。针对无自建在线课程的学科,学院进行了全学科覆盖性调研,总结出多数学科依从性较好的在线平台和在线工具,联系了“智慧树在线教育”,发起在线培训,以及群答疑活动,对开课有困难、不能正常开课和可能出现的其他情况采取逐个应对的方案和举措,及时有效的解决了大多数老师“不会用、不熟悉、用不好在线工具”的困难,确保在线平台的应用过程中,有疑问能马上解答,有问题能及时解决,保证在线开课质量。

上一条:为英雄赞歌,美术学院全心投入疫情防控下的创作与教学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启第五届寒假大学生“五个一”素质提升活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