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医学部成功举办“因为爱情”主题讲座

 

2017年11月14日 09:34 王晓蓉 潘培炎 点击:[]

11月10日19:00,医学部在博学楼103教室举办“请卿倾情”系列活动之“因为爱情”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医学部党政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校友会秘书长、宁夏医科大学客座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培训师、中国心理协会会员李在宝作为主讲人。

讲座伊始,李在宝老师用浪漫美好的古诗词引出本场讲座的主题——“因为爱情”。接下来,李老师以其幽默诙谐的言语,结合生活中的经历,从爱情的定义、爱情的特点、爱情的心理发展阶段、爱情的行为阶段、婚前性行为及性教育等方面展开讲授。他用生动活泼的情景再现、诙谐浪漫的爱情故事、实用有趣的恋爱技巧、与同学亲切的互动以及无时不在的小幽默让现场笑声不断,气氛不断升温。随后,李老师通过短视频带同学们领略了两个人相遇、相识、相恋的过程。视频中的“世间最浪漫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讲述了爱情的真谛,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视频结束后,李老师说:“爱要从心开始,希望你们的爱如磐石”,并真诚地祝愿同学们日后都能收获一份真挚的爱情。李老师在观众提问环节认真倾听,仔细解答,为同学们献计献策,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同学们对爱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样为同学们树立了新的爱情观念。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也更认识到:在最好的年纪,遇上最对的人,亦是生命中的一大幸事。

上一条:书写青医,跃动华章 下一条:医学部师生赴莱西南龙湾村开展义诊活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