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大一和小一,阅读心飞扬”

2016年04月21日 19:43 赵梦鑫 杨欢欢 魏晓迪 白菊 点击:[]

419日下午,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由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沧路小学和爱基金“我爱图书角”项目组三方携手举办的“大一和小一,阅读心飞扬”主题读书活动在李沧路小学举行。爱基金“我爱图书角”项目负责人、快乐沙公益阅读组织发起人林风谦先生,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文彦副教授及新闻系42名大一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为活跃现场气氛,活动开始由大一部分学生表演节目。之后,新闻系全体学生、张文彦副教授、林风谦先生,每人邀请四五名小朋友围坐身边、捧起书籍,给小朋友朗读故事。朗读过程中,大一学生积极引导小朋友展开对故事情节的想象,激发他们对于书籍的热爱,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参与。

    张文彦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说,“给小朋友们朗读,不仅是一种爱心行动、公益行动,也会让大学生从孩子们天真无邪地眼睛中,唤醒童年的美妙阅读记忆,更为深刻地体会到阅读推广的意义,这是青春与童心的一次碰撞。”李沧路小学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与青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长期合作,邀请老师和大学生走进小学绘本阅读特色课,建立长期的阅读推广合作。

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极其重视学生的读书及实践活动,开展了阅读研究和实践类课程。并将与快乐沙公益阅读组织合作,开展大学生阅读推广人培训和实践工作,努力做到“学在青岛,学为青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暖心似锦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