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厚载中医,精治人生

2016年04月13日 15:11 刘玉梅 点击:[]

   本报讯 4月9日上午,由青岛大学医学部团委主办,医学部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中国民间疗法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电部青岛疗养院主治中医师王照中主讲的“厚载中医,精治人生”主题讲座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王照中老师提出养生诀:“发宜常梳,目宜常动,鼻宜常揉,齿宜常,津宜常咽,浊宜常咳,耳宜常弹,面宜常揉,并作了详细的讲解王照中老师言谈幽默,现场气氛活跃。最为“有福利”的环节--同学提问,同学们提出许多实际问题,如“胃寒怎么办”。面对同学们的提问,老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成功。

“这次讲座内容很充实,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中医小窍门,而且王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感觉收获良多。”听讲座的李同学如是说。本次中医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医的神奇之处,加深了对中医的了解,对于中医文化传承与发扬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烈庆祝青岛大学与澳洲会计师公会课程认证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启动卫生自律月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