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夏东伟校长参加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

2020年04月29日 14:08  点击:[]

4月28日,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参加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与同学们围绕“科学抗疫与科学精神培育、文化建设与人文精神培育、人生理想培育”进行了互动交流。

云班会上,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学习和班团建设情况,分享了线上学习感受,交流了结合专业参加网络社区、线上少儿编程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示了用计算机代码制作的“助力武汉抗击疫情”的视频。夏东伟听完同学们的介绍和分享后,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展现的积极进取、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表示了充分肯定,与同学们关心的疫情防控、文化建设、理想培育等问题展开了互动探讨。他表示,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学校和学院倡导的精神文化内涵。他号召全体同学,要以图灵创新实验班为榜样,居家安心学习,利用新媒体获取知识,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奉献社会。

夏东伟强调,学校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老师为本,潜心学术,服务社会”的理念,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想尽一切办法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全力解决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就是在履行大学的使命。他在和同学们回顾学校办学历史时讲到,我校在抗美援朝、援助非洲、唐山地震救灾、抗洪救灾、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救灾等重要历史时刻都冲在第一线,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青大人从未缺席;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附属医院以及秦文医生为代表的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所做的贡献,为此他表示,每一位“青大人”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将学校的红色基因和“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融入到血液里,落实到行动中。

最后,夏东伟以计算机领域的名言“我们不能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创造未来“来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把握发展机遇,在信息科学与应用方面大有作为;并以“行胜于言”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广大同学“做好今天,规划好明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校长一起分享交流的这次云班会印象和感触都很深刻,将牢记校长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作时代标兵,立志高远,勤奋学习,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图灵班最不同凡响的精彩,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班会。

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是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基础,集全院之力、重点打造的计算机类精英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着力于培养有高尚品格、有健康体魄、有创新意识、有专业素养的“四有”计算机类精英人才。全班共30名学生,同学们活泼开朗,班级氛围积极向上,获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一等奖,全班四级一次通过率95%,21人获学习优秀奖学金,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赛事中都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全面发展。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引导广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校在校领导联系的学生班级中组织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将学校“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教育理念传递给青大学子。

上一条:《人民日报》点赞!这位代表山东上榜的青大学生有何不凡之处? 下一条: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