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经济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

2020年04月14日 16:51  点击:[]

4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了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五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并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经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班会。

胡金焱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对于金融五班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的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状态感到高兴和欣慰。“新冠疫情是场灾难,但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希望,也看到了年轻人的力量。”胡金焱表示,“今天的这次班会对我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形式,特别的内容,特殊的群体。金融五班是个温暖的班级,疫情阻断不了我们互相的牵挂。”最后,胡金焱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鼓励大家在这段特殊时期,有规律地安排好生活,为家人、社区、社会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将线上网络学习和线下广泛阅读相结合,对疫情下的全球经济社会变化多加思考,让学习更丰满、更立体。

云班会上,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五班以“云”视频形式发出抗疫之声,展示班级风采;随后班长齐建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胡金焱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湖北籍学生代表秦心怡、抗疫志愿者代表刘培龙、王雨晴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抗“疫”故事、线下学习的情况以及疫情防控中的感想。会上,梅海龙、徐佳两位同学就受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形势变化等专业问题与胡金焱进行了交流,旁听的学生家长齐建强妈妈孟宪香对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和学院给予孩子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胡金焱耐心倾听,认真解答,并为经济学院学子送出寄语,最后胡金焱向同学们推荐了板谷敏彦的《世界金融史》一书,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让知识丰盈内心。

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和《青岛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引导广大学生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将学校“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教育理念传递给青大学子。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连线海外青大学子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