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致青岛大学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5日 10:24  点击:[]

致青岛大学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见信安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即将面临毕业和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更加忧心,你们的忧心,又深深牵动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心,为了更好的让毕业生同学们应对疫情,做好就业相关准备,学生就业中心特做以下温馨提示:

1、请按照《致全体青大学子的一封信》中的要求,居家做好防控,不要提前返校,也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如现场招聘会)。学校已研究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安心在家等待,关注学校通知。

附链接:有你有我,同向同行—《致全体青大学子的一封信》

https://mp.weixin.qq.com/s/JZxEz41IVLbpCk7jTACG-Q

青岛大学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jc62pzYjn2xc0F3eaF-8RA

2、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经常关注报考学校研究生招生部门的通知,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博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相关准备。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创历史新高,达到341万人,按照往届录取比例,预计录取70万人,竞争异常激烈,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保研到外校的同学,若要到录取学校参与学习和科研实践,须关注和遵守录取学校开学报到相关通知,不要贸然前往。申请到国外高校深造的同学,要与学校保持联系,按照对方学校要求,做好材料准备,保持及时沟通,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到学校申请。

附链接:致全体青岛大学研究生和2020级研究生考生的信

https://mp.weixin.qq.com/s/KcY4Dv7m0qZaSEVOsq53yg

3、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同学,教育部已经通知,将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另行通知。同学们不必提前返校,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面试准备。据了解,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可能会有所推迟,同学们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同时,及时关注相关招考通知,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同样,这部分同学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4、想参军入伍的毕业生: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有意者可以即日起至2月15日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进行应征报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另外,学校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5号),进一步完善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面对春节这个佳节,如果想要当兵,建议做好以下几点:(1)少喝酒,禁止暴饮暴食;(2)适当锻炼身体,提高体能水平;(3)注意保持视力,少玩网游;(4)养成良好习惯,从现在开始。

5、已经签约的毕业生,要与用人单位保持联系,若已经在实习中,要将实习实训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报给辅导员老师;在疫情持续期间,若你在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展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实习,务必马上停止;计划将于近期开始实习的同学,要和实习单位沟通,延期进行实习。

6、尚未签约的毕业生,由于疫情防控和延迟开学的影响,今年春招将会延迟并发生很多变动,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但学校了解到,很多企业还有很大的用人需求,在积极寻求线上等新形式开展招聘,各级政府和学校也在积极应对,筹备网络招聘会,同学们要通过各种渠道经常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定位,做好简历和面试等就业准备,及时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网络招聘会,转变观念,调整期待,积极就业,不要到毕业后再去和2021届应届毕业生竞争。

7、无论你属于哪类毕业生,都可以利用假期这段时间,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为回校后安排就业等其他工作,留出更多的时间。

8、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存侥幸心理,严肃认真、负责任地填写学校、学院各项信息统计表格;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升学就业等相关情况的摸底工作,以便学校和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提供指导和服务。

9、学校提供的就业服务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学生就业中心调整服务模式和服务流程,现面向全体在校生开通就业网络咨询服务,给同学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指导服务。

就业手续办理:为避免往返学校的路途上感染病毒的风险,建议毕业生不要轻易回校办理业务。若确有业务必须办理,可通过QQ:1718665003与学生就业中心老师联系,加QQ时务必注明“学院+学号+姓名”。

此外,按照寒假期间值班安排,学生就业中心于2月7日、14日上午9:00-11:30在校值班,咨询电话85950920。

就业指导服务:若同学们需要对简历和面试进行指导,或者有求职定位、就业决策等其他困惑,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咨询:(1)电子邮件。您可以通过邮箱qdjob2011@163.com将您的疑问发送给我们,我们将进行及时、有效的解答;(2)QQ在线咨询。如果问题较复杂或者需要语音咨询,你可以通过QQ:2592639998直接与我们联系,会有专业老师提供一对一解答。

工作时间:1月31日起,每日8:00—18:00。

就业信息发布:青岛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qdu.edu.cn/

“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

推荐关注的

各类招聘和考试等通知发布网站:

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https://www.ncss.org.cn/

应届生求职网:http://www.yingjiesheng.com/2020/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job.sdgxbys.cn/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http://gxjy.sdei.edu.cn/companyInvite.htm

上一条:@本科生:2月17日我们网上按时开课啦——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教学Q&A 下一条:青大“心理防疫”手册@你:陪你走过阴霾,迎来花开!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