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23日 16:26  点击:[]

12月21日-22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我校举行。今年,我校考点共设置179个标准化考场,共有5047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考生人数较2019年增长34%。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承担着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的重任,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派出检查人员对我校考点进行考务工作指导、巡查与监督。

为了确保本次考试安全,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学校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考点管理及考务工作顺利平稳。学校打造了高质量的标准化考场,根据国家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要求,积极落实考务安全,新增考场安检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和数字指示电子挂钟,所有考场均配有2—3个摄像头,实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实时监控,视频监控中心可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形成实时互联监控体系。严格监考老师选拔,研究生院对监考老师身份进行严格把关,监考人员全部是具有丰富监考经验的正式在职员工。加强试卷保密安全工作,在试卷运输、交接、保管、启用、回收、寄送过程中,公安保卫人员全程参与,在运输过程中均有全面监控并录像。加强对手机等电子器材的集中管制,监考人员入考场前手机等电子产品上交并集中保管,考生所有电子产品、金属物品一律集中存放在考场外指定位置,所有考场内均配备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考试文具等,力争排除所有作弊隐患。做好考场及周围信号屏蔽工作,在考场周围设置信号探测屏蔽设备,划定警戒范围,并配备安保人员严格执勤。继续推行各项人性化措施,在监考中,对考生的管理以预防为主,警示优先,避免违纪事件的发生;在考务办公室,配备了医务工作人员,确保考点的医疗应急。

之前,学校召开专题协调会,纪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工作协调,从考务纪律、试卷保密、舆情控制、信息公开、教室协调、安全措施、后勤保障、医疗服务等方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12月1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要求所有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要提高认识,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全面做好监考和考务各项工作,确保监考过程公平、公正、无误。

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规范的集中培训,详细解读了研究生考试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对我校考点基本情况、监考员操作程序、特别注意事项、偶发事件处理办法、高科技作弊展示、监考材料与考场布置等相关考务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和布置。

上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参加“2019年中国校园学生啦啦操锦标赛”获佳绩 下一条:筑梦成长 助梦飞翔 我校举办《助飞大讲堂》演讲与口才专题培训班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