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医学部成功举办写作培训会

2017年11月14日 09:37  点击:[]

11月8日18:30,医学部“书写青医,跃动华章” 写作培训会在博学楼104教室成功举办。医学部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菁老师和医学部学生会新闻部副部程泽伟担任主讲人。医学部学生会副主席王梓宇、黄钟文、洪悦,秘书处、新闻中心记者团全体同学和新闻部写作组同学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程泽伟讲解了新闻稿的写作原则、布局等内容,并着重分析了新闻稿写作中可能出现的典型错误。他对此提出了新闻稿写作八项注意,并详细地介绍了检查方法。随后他还针对风格相对活泼的推送稿的写法给出了建议,并对采访、活动记录、活动策划编辑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最后,他分享了能帮助同学们学习编辑稿件的相关公众号,并鼓励大家多阅读,从阅读中寻找灵感。

随后,李菁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向同学们更详尽地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她告诫同学们“文似看山不喜平”,写文章要抓住重点、立好主题。她详细介绍了新闻稿开头、导语、正文、结尾、背景的五部分构成及它们的具体内容,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她还带领在场观众动手修改新闻稿,鼓励大家为例文挑出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最后,李菁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多读、勤写、善问”三点要求。她希望大家能在平时的观察、练习、沟通中逐步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

新闻宣传是学生会的“喉舌”,相关文案的写作又是重中之重。此次会议不仅规范了新闻相关文案写作的格式和标准,针对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几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还对新闻宣传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提高了相关部门的写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学生会相关文案的写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联谊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愿世间所有美好都恰逢其时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