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

2017年04月21日 14:55  点击:[]

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为了响应青岛大学“学在青大”行动计划,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营造良好校风学风,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以“以书为友,学在青大”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溢校园,让阅读成就梦想”为宗旨,旨在营造“学在青大”的校园氛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共分四个阶段进行。

系列活动一:走进图书馆

 4月3日-4月7日,“走进图书馆”系列活动如期举行。为期一周的活动分为“走进活字印刷”、“走进青大图书馆”、“走进青岛市图书馆”三个部分。活动期间,数软学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亲自参加了活字印刷术的排版,向大家展示了文字的魅力。研究生会成员扛着镜头走进图书馆,以自己的视角记录图书馆的温馨画面,唤醒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倡导大家走进图书馆。此次活动带领大家正式进入了读书月的氛围中。

系列活动走进自习室、实验室

        4月10日-4月14日,正式进入“走进自习室、实验室”活动周。围绕“方寸镜头蕴书香”的主题,研究生会的成员带着镜头先后走进了各个自习室和我院研究生实验室,记录下大家学习研究的瞬间,以照片的形式定格读书的美好画面。一张张同学们认真学习的画面,让广大学生在方寸镜头里感受氤氲的书香,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励大家更加努力,奋发向上。

系列活动读好书、荐好书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身体力行参与到读书月的活动中来,4月10日-4月21日,通过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展开线上荐书活动。研究生会各个部门收集并整理了近期同学们阅读的好书,并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线上推荐。推荐文章内容充实,涵盖书目、简介以及推荐理由,方便同学们选择阅读。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交流阅读经验,扩大阅读视野,多读书,读好书。

系列活动书读好、谈感悟

         4月24日-4月28日,迎来了读书月的最后一周。本周进入读书月成果验收阶段,研究生会组织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以及对本次读书月活动的感想和收获。借助微信平台,同学们纷纷分享畅谈对所读书籍的观后感,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独到且深刻的见解。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有助于开阔视野,增加知识,活跃文化生活,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努力成为潜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丰富多彩的读书月系列活动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点燃了学生的阅读激情,陶冶了高尚的情操,促进了学生知识的更新,让全体师生共赴了一场精神的盛宴,也为学生今后多读书、读好书指名了方向。同学们将会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平台与基点,以更大的热情在书海中不断汲取知识的营养。相信在人杰地灵的青大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必能书香四溢,硕果飘香!

 

上一条:花随玉指添春色 鸟逐金针长羽毛 下一条:杏林墨韵,锦绣青医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