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同学们的一封信

2019年12月07日 15:23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本学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将于12月14日(星期六)举行。为保证同学们考试顺利,提醒以下事项。

一、考场分布

浮山校区大学英语四级报考8089人,270个考场;大学英语六级报考8280人,276个考场,考场使用西院博学楼、博知楼、博远楼、东院东12号教学楼、学思楼和北院德音楼。金家岭校区大学语四级、六级报考人数均为2280人,76个考场,考场使用西院1号教学楼和2号教学楼,请提前查看考场。

二、考前准备

1. 听力发射台频率及使用范围:

浮山校区主发射台:调频73MHz(除德音楼外浮山校区考场)

浮山校区北院发射台(德音楼):调频76MHz(仅德音楼考场)

金家岭校区发射台:调频73MHz(金家岭校区考场)

2. 听力试音时间:12月13日下午14:30~16:00。请同学们提前测试听力接收机(含耳机)性能及电池电量,考点无提供听力接收机、耳机和电池的义务。

3. 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三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

丢失身份证的考生需出示其他有效证件(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身份证明、护照等)。丢失学生证的考生须于12月13日下午16:30前到学院开具带本人照片的学院证明。

4. 调课:12月13日(星期五)晚上和14日(星期六)上午、下午停课,12月14日晚上补12月13日晚上的课,12月15日(星期日)补12月14日的课,12月15日的课程停上。

三、考试注意事项

1. 上午四级考试8:30开始安检,9:00禁止迟到考生入场;下午六级考试14:30开始安检,15:00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请同学们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安检开始前到分考场有秩序的排队准备安检和入场。

为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保障广大考生合法利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本次考试实行考试封闭区(分考场教学楼)入口和进入考场两次安检制度。

第一次安检是考生进入考试封闭区时,除有效考试用证件(身份证件、准考证、学生证)、考试用文具(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听力接收机(含耳机)等考试必需物品外,考生可以携带全透明塑料文件袋(用于收纳考试必物需品及少量纸巾)和饮用水(透明塑料瓶或透明杯子),其他物品(包括书包、手包、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禁止带入!请考生将非考试必需物品提前安置好,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

第二次安检是考生进入考场时,配合监考老师进行证件和违禁物品检查。

2.严禁将手机及其他摄像、录像设备带入考场并进行拍摄。根据《刑法》规定,国家考试试题、答卷为绝密文件,对考试资料拍摄行为将可能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或“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3.不得在考试结束前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后不得将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4.错贴、不贴条形码粘贴条,考试成绩为零分。

5.找人替考或顶替他人考试的行为属于严重考试作弊,替考人和被替考人均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刑法九(修正案)》中规定替考或委托替考都构成犯罪。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从严治考切实加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教招字[2019]6号)规定,成年考生的作弊行为,要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把作弊考生情况向其所在学校或单位通报,在校学生由学校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CET考试采用“多题多卷”模式,为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学校已对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将采取多种方式重点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将启用标准化考场,对考试进行实时监控、录像,每一考场都将配备使用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耳机探测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还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监测;市公安局也将出动警力配合学校打击考试犯罪行为。如发现违纪作弊现象,将按照国家考试有关规定和校纪校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如发现任何涉考违规违法行为,请立即向学校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CET考试不但是对学生大学英语水平的检验,也是对我校校风、学风、考风的考验,更是对考生诚信品质的鉴定。诚信是为人之道,立世之本,也是考试组织成败的重要因素。大学生是当代社会的优秀群体,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材,凡事都应该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做起,严以律已,身正品端,做道德的楷模、诚信的标兵。希望同学们自尊、自信,不听信社会上的谣传和所谓的“考题”、“答案”,同时提醒少数已存有侥幸心理,有作弊打算的同学打消念头,自警自省,自立自强,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同学们,无论是考前还是考后,一旦发现购买“考题”、“答案”或其他违规行为,可向青岛大学纪委、监察室举报,举报电话:85955750,举报邮箱:qdjwjubao@163.com;也可向教务处报告,联系电话:85953567,电子邮箱:qduyxb@163.com;学校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取得佳绩。

上一条:“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开始报名啦 下一条:做好四六级考试期间学生诚信应考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