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
公寓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公寓文化建设>>正文

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卫生月宣传普及教育和检查工作

2015年11月16日 15:22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点击:[]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119”消防宣传周活动要求和2015年“文明宿舍活动月”活动通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寓消防安全卫生月宣传普及主题教育活动和检查工作。  

11月9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中心校区汇园1号和东校区4号公寓楼外举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普及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推出了“行走的课堂”—公寓园区安全教育课堂和“公寓文化学堂”—安全教育主题学堂,涵盖了【悲剧教训】、【认识火灾】、【安全隐患】、【逃生自救】、【自救技巧】、【宿舍防盗】、【宿舍防骗】、【预防疾病】8个主题篇章教育素材20块展架。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学生宿舍违规电器,进行了宣传横幅签字承诺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唤起了师生对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  

11月9日至17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利用“青大家园”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线上“提高意识,防患未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开发了趣味性、启迪性的安全知识网络宣传作品,通过线上答题和分享点赞的形式,让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接受安全警示教育。  

11月11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召集公寓各园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会议,布置和传达了消防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各校区公寓的安全设施、保洁工作与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成立了各园区专项检查小组,并每天走进学生宿舍,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   

11月13日,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集中走进学生公寓进行了一次安全卫生纪律检查工作,对所有宿舍逐一排查,重点督查学生做好内务卫生清理,消除安全隐患,洁净生活环境。

 

上一条:2019级新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标准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条:“行走的课堂”—公寓园区文化长廊【宿舍安全教育】篇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