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百名辅导员访千家”2019年寒假学生家访工作总结的通知

2019年05月27日 11:32  点击:[]

关于做好“百名辅导员访千家”2019年寒假学生家访工作总结的通知

学生资助字[2019] 1号

各学院:

我校“百名辅导员访千家”2019年寒假学生家访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今年寒假,校领导和学生工作人员共走访18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和16名存在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的学生家庭,宣传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传达了学校对在校学生的关怀之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金已经于1月底划入了学生的银行卡中。请各学院按照寒假前发布的走访通知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走访材料报送工作

请各学院于3月8日(周五)17:00前,将走访人员填写好的《青岛大学2018年寒假学生家访情况登记表》和《学院走访报告》(纸质版、盖学院章)交至浮山校区博文楼学生事务大厅4号学生资助窗口;《学院走访报告》以及走访照片(至少两张照片:1.学生家庭居所、陈设照片;2.走访人员与学生家人在居所的合影)(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_zzb@163.com。

《青岛大学2019年寒假学生家访情况登记表》和《学院家访工作总结》(纸质版、盖学院章)于3月8日(周五)17:00前交至浮山校区博文楼203B。

请各学院将本学院寒假家访工作开展情况凝练成300字左右的新闻稿,新闻稿包含本学院家访工作形式、家访工作亮点、家访典型事例等,学生资助中心将在青大学工公众号上择优对各学院寒假家访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新闻稿请于3月1日(周五)16:00前发送至邮箱xsc_zzb@163.com,新闻稿中照片(出现学生本人照片在脸部打马赛克)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二、交通费报销工作

由于财务近期启用财务报销新系统,具体报销办法和报销时间等财务通知。请各学院走访人员先按照《青岛大学学工人员家访学生差旅费报销办法》以学院为单位整理好走访票据(附公务卡刷卡小票),财务新系统启用后资助中心另行通知进行报销。

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更新工作

对于家访过程发现的学生家庭经济实际与原认定情况不符的,学院要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复核时做出调整。对于近期家庭突发事故导致的经济困难学生,经学院认真核查后, 确定为临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时对其资格进行正式确认。

资助中心将随机对被家访学生及其家庭进行电话回访,对发现的问题将予以通报处理。

联系人:陈杰;联系电话:85951509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庆祝办学110周年”校友奖助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大学2018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公示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