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青岛大学2019年诚聘辅导员启事

2019年01月25日 17:21 刘学 点击:[]

青岛大学2019年诚聘辅导员启事

一、单位简介

青岛大学北依浮山,南面黄海,富山海之形胜,极岚光之变幻,景色旖旎,气象万千。这里承载着深厚的文化传统,也充满了浓郁的时代气息。教育家杨振声、赵太侔,学者闻一多、沈从文、梁实秋等曾在这里治学执教,诗人臧克家、开国元勋罗荣桓曾在这里求学。名师荟萃,硕学云集,弦歌高诵,文脉光昌,正应了蔡元培先生所言:“青岛之地势及气候,将来必为文化中心点,此大学之关系甚大!”发源于不同时期的各类特色学科,相继汇聚到现在的青岛大学,就像一条条曲折蜿蜒的支流,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伴随着历史的演进,汇聚成一条气势壮美的大河,浩浩荡荡,一往无前。

学校现有36个学院,1个医学部,10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现有9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78个二级学科),2个专业学位博士点(涵盖18个专业领域);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另有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涵盖192个二级学科),2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涵盖81个专业领域)。学校现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1个,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40余个。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和材料科学等5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系统科学和纺织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进入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前十名。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701-800、中国大陆高校80位,进入“世界500强潜力高校”;US News 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列中国高校第82位。

学校在校生46000余人,其中研究生9800余人,本科生35000余人,留学生1600余人。现有教职工3963人,专任教师2595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466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1068人。现有院士、万人计划学科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60余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6人、泰山学者等200余人。

百年青大,多源汇流,一代代青大人秉持“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宏才,应国家之需要”的办学宗旨,传承人类文明,探索人文真谛和自然真理,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培养引领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高素质人才。新时代的青大人,正肩负着新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紧紧围绕“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在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二、范围与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中共党员或者中共预备党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在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品学兼优,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或荣誉称号。

、待遇

享受国家、省、学校有关辅导员岗位的工资待遇;学校提供租房补贴2000元/月*36个月。

注:青岛市专有待遇。

引进首次来青岛就业的应届毕业博士可连续三年享受青岛市1200元/月的租房补贴。

四、引进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青岛大学人力资源处网站(http://rlzy.qdu.edu.cn/index.htm)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

报名时间:自启事发布起报名。

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可登陆青岛大学人力资源处网站(http://rlzy.qdu.edu.cn/index.htm)右侧网上招聘系统进行在线注册提交。还可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直接递交材料等方式向招聘岗位所在单位提出应聘申请。

报名材料包括: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青岛大学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邮件名为“应聘学院名称+姓名”)、岗位要求的条件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同意应聘的介绍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提交经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含经单位盖章的成绩单);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应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本人护照、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材料复印件。直接递交材料报名的,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对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审核后退回原件,留存复印件。其他方式报名的可先将报名材料扫描成PDF电子版发送到应聘岗位邮箱,学校在面试前资格审查时,再对相关证件原件进行审核。

(三)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等工作按照省、学校具体安排执行,并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四)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我校人力资源处网站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不能按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或提供资料与档案不一致者,不予备案、聘用。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人力资源处联系人及电话:

纪朝彬 +86-0532-85955849

邮 箱:qddxrsc@163.com

六、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省、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青岛大学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