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备战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2019年08月09日 15:31  点击:[]

8月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备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专题辅导活动。我校数学建模国赛全体参赛队员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100余人听取报告。

活动特邀校图书馆专家胡维青为与会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数学建模资料查找技巧》的辅导报告。胡维青从中文数据库探秘切入,系统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订购的中文数据库情况,讲解并演示了针对不同数据库的检索方式和检索要点,使大家对中国知网、维普资讯、万方数据等数字资源数据库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还就外文数据库的查询与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参赛队员中不同学生的专业特点,提出了使用建议。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丁洁玉根据自身多年的科研和建模指导经验,对数模比赛的资料检索、审题破题、队员合作等提出了建议,突出强调了资料查找的方向和特色。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